不支持Flash

07-08年都受宠 《秦始皇》两年担当开年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28  新浪娱乐
07-08年都受宠《秦始皇》两年担当开年大戏

《秦始皇》海报

  07年春节期间,央视一套播出的历史大剧《秦始皇》(秦始皇吧),曾在观众中引发了一阵观看热潮。虽然当时恰逢春节期间大家出游聚会居多,播出时间也并不是黄金档,但是仍然挡不住大批观众深夜守在电视机前每晚追看。

  此后一年中,历史正剧偃旗息鼓,在各电视频道都不多见。08年元旦起,湖南影视频道再次推出专门播历史正剧,瞄准男性观众的剧场——星光剧场。而担任开年大戏的,正是去年在央视夜间档取得高收视率的《秦始皇》。

  《秦始皇》是第一部全景式展现秦始皇传奇一生的历史正剧,不同于其他戏说剧、秘史剧,导演和所有主创在拍摄时都秉承“尊重史实”的态度来创作。虽然《秦始皇》的播出辗转反复,尘封了近六年,但是无论从剧情本身、演员表演、主创班底上来讲,都丝毫不亚于现在的大剧,特别是演员阵容上来讲,更是现在的电视剧无法比拟的,戏里面除了汇集张丰毅(张丰毅吧)、高明、宋春丽(blog,宋春丽吧)刘威(刘威吧)宋佳(blog,宋佳吧)等著名演员,还有当时初出茅庐,现在炙手可热的范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吧)张静初(blog,张静初吧)何琳(blog,何琳吧)张恒(blog,张恒吧)许还幻(blog,许还幻吧)谭涛(blog,谭涛吧)李欣凌(blog,李欣凌吧)等新生代。对于观众来讲,在一部戏中能够看到这么多明星的精彩演出,不得不说是一种视觉享受。

  据07年央视广告部收视情况统计:在该剧播出时,同时段收视率比2006年平均水平提高了近一半。随后的一年里,《秦始皇》不仅在中央台播放连续播放三次,在浙江、武汉等地方台二轮播出时,也取得了很好的收视率。在浙江经视黄金时间播出时,更是创下了第一天就达3.5%的良好收视率,一度稳居浙江地区电视剧收视排行的前三名。

  如今,《秦始皇》将再次登陆湖南,作为08年开年大戏,1月1日起在湖南电视台影视频道晚10点档播出。去年错过观看的湖南观众们能够有机会再次欣赏到该剧的精彩剧情!

  (淼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