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宝国加盟《上书房》 戏说乾隆校园麻辣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31  竞报
陈宝国加盟《上书房》戏说乾隆校园麻辣生活

陈宝国

  新浪娱乐讯 当下历史正剧和戏说剧都进入不温不火的观望期,另类历史剧悄然兴起,由陈宝国(blog,陈宝国吧)寇振海(寇振海吧)王庆祥(王庆祥吧)刘蓓(刘蓓吧)等实力派宿将护航,新生代袁弘(陈宝国加盟《上书房》戏说乾隆校园麻辣生活)杨幂(陈宝国加盟《上书房》戏说乾隆校园麻辣生活)(blog,杨幂吧)等挑大梁的47集电视剧《上书房》(上书房吧),作为CCTV-8开年大戏,即将于本周日晚上演少年乾隆的“麻辣校园生活”。

  《上书房》讲述的是少年乾隆在上书房读书的一系列故事:四阿哥弘历(袁弘饰)坚持坦诚仁厚的做人原则,朝野上下对四阿哥无限器重;三阿哥等人对四阿哥连番陷害;富家小姐敦儿(杨幂饰)对四阿哥爱慕,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陈宝国在剧中一反往日的帝王形象,客串一位神秘道士,或许因为是友情客串,原本要在首播会上亮相的陈宝国,昨日“神秘隐身”,令另一位嘉宾纪连海成了“主角”。纪老师以其在《百家讲坛》的授课方式,向在场嘉宾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当年康熙通过上书房严格教育皇子的故事,“史书记载皇子是六岁上学,但六岁是依虚岁计算,好比我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出生,那过了春节我就两岁,基本相当于现在四周岁就上学的孩子,而且皇子去上书房都是从早上3点到下午7点,无间寒暑,比现在的孩子辛苦多了。”

  竞报记者 郭慕华/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