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选秀首出炉 《明日超模赛》获准生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8:57  新闻午报
今年选秀首出炉《明日超模赛》获准生证(图)

超模比赛

  在美国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备受欢迎的职业模特选拔节目America's Next Top Model(美国超模新秀比赛真人秀)将正式登陆中国。

  由美国CBS派拉蒙公司原版引进,梦组文化和四川卫视联手打造的America's Next Top Model中国版最终定名为“潘婷闪亮模坊——中国明日超模真人秀”,将于本月13日起,在四川卫视播出,为期十周。据悉,该节目也是广电总局在对选秀节目下禁令之后,于2008年颁出的第一张“准生证”。

  选手有故事的人

  昨日,“中国明日超模大赛”在沪举行开幕酒会,庆祝这档首次原版引进制作的励志真人秀节目正式启动。该节目的制作人强调,相较于其他同类的比赛,他们的最大亮点在于故事,“我们的选手可能不是职业模特,但她们身上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她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我们注重呈现的是不同背景的女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发生的励志故事,从而把自己的内外美充分闪耀出来,展现一个蜕变的过程。”

  经过严格的初试中,从设在成都、北京、广州、上海四个赛区上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进入了此次纪实电视节目决赛环节,接受由李艾(blog,李艾吧),张天爱,谭燕玉,张文华等4位大陆、香港时尚界、演艺界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委团的考验与教授,并接受高端的模特专业培训,参与国际化的节目制作。

  镜头原生态生活

  前段时间广电总局的一纸禁播令,让选秀节目迈入“冰封期”。不过,此次“超模真人秀”却幸运成为2008年首个获得广电总局“准生证”的真人秀节目。对此,节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真人秀是一种节目的类型,它在中国是有市场的,关键是要看它怎么做。要看我们电视人怎样将它聪明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前一段时期,内地选秀节目太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不够真实’也是原因之一。而我们的节目将以手持DV的方式,把选手日常24小时生活原生态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同时,我们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的态度,推崇自我完善、励志发展、外在与内兼具的素质。”

  当问到相较于美国的节目,此次本土化的“本土”究竟做了哪些改变时,负责人神秘地笑言:“这是个秘密,将由观看节目的观众来发表看法。”

  评委资深辈坐镇

  美国超模新秀比赛真人秀在美国的空前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该节目主持人,美国超模TyraBanks。她的个人经历及魅力充分体现了这档节目追求自我完善、励志发展、外在与内在兼具的精神。因此,对于怎样在中国版的节目中,为观众竖立正面榜样,传达正面信息,梦组文化费尽了心思。

  “本次节目,我们特别邀请了名模出身、现已成为知名主持的李艾作为节目的主持导师,还邀请了精通舞蹈、时装设计和舞台指导的张天爱,全球知名的华人服装设计师谭燕玉,国内外知名的香港明星御用的摄影师张文华等作为本节目的评委,也是因为他们的能力和经历都呈现了我们所推崇的自我完善、励志发展、外在与内在兼具的素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决赛过程中,潘婷历任代言人林志玲(今年选秀首出炉《明日超模赛》获准生证(图))(林志玲吧)大S(大S吧)等还将现身赛场,与选手面对面沟通,交流指导。

  背景链接

  美国明日超模大赛真人秀是一档来源于美国的模特选拔节目,国际版权由美国CBS派拉蒙公司拥有,已经在美举行了9届并获得空前的成功,仅在美国本土就拥有几千万FANS,后节目模式在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泰国,菲律宾等13个国家被引进,都引起相当的轰动,并延续举办了下来。中国版本将成为全球第14个正式得到授权的地区。 □本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王莎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