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倾城之恋》移师上海 掀起08年新影视风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22:51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移师上海掀起08年新影视风暴(图)

黄觉风流倜傥

《倾城之恋》移师上海掀起08年新影视风暴(图)

陈树古典气质

《倾城之恋》移师上海掀起08年新影视风暴(图)

上演精彩对手戏

《倾城之恋》移师上海掀起08年新影视风暴(图)

吃惊表情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倾城之恋》(blog,倾城之恋吧)是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由浙江华策影视斥巨资拍摄的年度经典之作。这部由中国著名编剧邹静之(blog,邹静之吧)担任改编和监制,内地当红小青衣陈数和性格小生黄觉(blog,黄觉吧)王学兵联袂出演的华语影视大戏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强大的主创阵容,迅速成为2007年影视圈的一大热点。2008年伊始,《倾城之恋》作为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现身”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再度引发全国各大媒体争相前去探班采访,被誉为“掀起了2008年第一场影视流行风暴”。那就让我们赶快一起去领略2008年第一次完美狂热的“倾城之旅”吧!

  解读《倾城之恋》:2008年唯一一部张爱玲作品

  一部《色?戒》成就了“张爱玲作品”的“票房奇迹”,也让“张爱玲”成为“收视神话”的代名词。《倾城之恋》是张爱玲的成名作与代表作,一直深受影视界青睐,先后有过电影、舞台剧、话剧等多个版本。2007年,《倾城之恋》终于首次搬上电视荧屏,以全新的视角和符合现代审美的创作手法,重新续写这段永恒的经典。业内人士认为,电视剧《倾城之恋》使张爱玲热持续升温,而且是2008年唯一一部张爱玲作品,并获得了版权方平鑫涛、琼瑶夫妇的高度赞赏,该剧有着完美的艺术追求和深刻的精神信仰,立意好,品位高,既关照现实爱情百态,又有浓郁的文艺气息,也更符合张爱玲“倾国倾城”的旧上海风情,这将是《倾城之恋》火爆2008最主要的原因。

  邹静之首度改编和监制 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倾城之恋》的巨大影响力与关注度,让《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铁齿铜牙纪晓岚吧)《千里走单骑》(千里走单骑吧)《赤壁》(赤壁吧)等影视作品的中国首席编剧邹静之打破了“只写原创剧本”的惯例,挑起改编重任。邹静之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全身心投入,数易其稿,最终成功将1万余字的原著改编成30集电视剧,并且巧妙地把小说文字融入台词中,让人一读即有惊艳之感。面对全国媒体,邹静之曾自豪地宣称:“这是我创作的作品中最好也是我最看重的一部剧。”剧本完成后,邹静之又首次担任了监制,对该剧的制作环节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如此呕心沥血之作,一定会成为邹静之写作生涯中新的里程碑,成为华语影视新的经典。

  结束了横店的紧张拍摄,《倾城之恋》剧组于2007年末转场上海,移师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继续“倾城之旅”。日前,记者专程赶到拍摄现场,对这部让广大观众翘首以待的新剧进行了零距离采访。

  片场直击: 白流苏“美丽冻人” 范柳原“英雄救美”

  记者在现场打听到,今天拍摄的是白流苏和范柳原第一次相遇的重头戏。在熙熙攘攘的南京路上,突然响起阵阵枪声和爆炸声,浓烈的硝烟顿时在街头上弥漫开来,过往行人乱成一团,纷纷尖叫着四散跑开。走在街上的白流苏和妹妹宝络也慌乱起来,而此时前方响起了更加密集的枪声,一群日伪军气势汹汹冲过来。白流苏和宝络只好跟随混乱的人群一起逃命,慌不择路的宝络却在关键时刻扭伤了脚。正在危急时刻,一辆豪华轿车急驰而来,在两人身旁停住,范柳原大喊一声“快上车”,白流苏和宝络连忙上车离开……

  为了达到更加逼真的效果,仅街头行人乱做一团纷纷跑开的镜头便拍了不下十条。在零下四五度的寒日里,群众演员们把跑来跑去当成了“热身”。但是这可苦了身穿单薄的旗袍而被冻得瑟瑟发抖的陈数,但是她一直坚持站在街头,一遍又一遍地和群众演员一起重拍,敬业的精神让人感动。而陈数为了体现出剧中的秋日时节,更是把小暖宝紧紧贴在鼻子上,防止因鼻子被冻红而“穿帮”。

  陈数:为了“白流苏” 放弃“红玫瑰”

  近年来,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影视剧、舞台剧成为热门题材,她笔下的各个角色也引发了演员之间的激烈争夺。此次,凭借在《暗算》(暗算吧)《新上海滩》(新上海滩吧)等多部热播剧中有出色表现的陈数被敲定出演白流苏,自然成为众多演员羡慕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拍摄间隙,陈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地道的“张迷”,她能够有机会接演张爱玲的作品非常幸运,特别是能够碰到对自己而言最合适的角色。“出演张爱玲的作品,一直是我的最大心愿,但在她的小说中,真正适合我演的角色并不多。我们单位国家话剧院排的话剧版《红玫瑰与白玫瑰》曾经邀请我去演,但我当时已经接下了《倾城之恋》,在档期上正好冲突,所以我只好放弃‘红玫瑰’了。”在陈数看来,《倾城之恋》中的白流苏非常适合自己,算是完成了她的心愿,“不仅是故事吸引我,角色的年龄也很适合我,不像张爱玲其他作品中那些少男少女的情感,而是成熟男女在情感和内心上的角斗,跟我现在所处的年龄段非常相似,我非常愿意融入到这个角色中来。”

  电视版《倾城之恋》的另一大看点便是著名编剧邹静之亲自操刀,陈数对邹静之老师的功底佩服之至:“邹老师的成功改编也是吸引我来演白流苏的重要原因,他笔下对女性心理的细腻刻画以及诗人功底的台词,都让我对这部戏充满信心。”

  黄觉:“调戏妇女”赢得“倾城之恋”

  剧组拍摄过半后,终于等来了“白流苏”和“范柳原”初次相遇的戏份。这场戏中“范柳原”给“白流苏”留下的第一印象却是反感,非常出人意料,也让人对他们日后的情感发展充满了期待。电视剧《倾城之恋》中加入了编剧邹静之的大量创作,也增加了不少小说中没有的人物,其中“范柳原”深爱着的女人“洪莲”就是一个新创作出来的角色,剧中的“洪莲”是“范柳原”的青梅竹马,但是由于家庭的反对,两人最终没能走到一起,最后“洪莲”死在“范柳原”的怀里。也正因此,“范柳原”对爱情失去了信心,开始变得玩世不恭。在今天拍摄的戏中,尽管是“范柳原”和“白流苏”第一次见面,但“范柳原”对感情的游戏态度却引起了“白流苏”的不满,“范柳原”却对“白流苏”卓而不群的气质产生了莫名其妙的兴趣。黄觉笑言自己拍的是“调戏妇女”,但是“白流苏”却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看起来他是在“调戏”她,其实他的内心已经不知不觉被这个独特的女人所深深吸引,最后和她发生了一段意乱情迷、轰轰烈烈的“倾城之恋”。

  元旦期间也在剧组度过的黄觉,回顾起自己的2007年时用“有了自己的生活”来总结。因为以前一直忙着拍戏,几乎没有了个人时间,生活搞得一团糟。而在2007年里,黄觉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理想生活,“半年在工作,半年在休息,让我对工作又有了渴望”。对于能够接演《倾城之恋》,黄觉称他会投入所有的热情,因为新版“范柳原”的表演空间很大,“这是我用最好的状态去演绎的一个最好的角色。”黄觉这样说。而对于最近频频传出情感绯闻,记者笑问是否因为入戏太深,不自禁地沾染了“范柳原”风流倜傥的影子,黄觉一笑而过,丝毫不放在心上,“无所谓,我没必要去澄清什么,如果有人好奇,那就让他们继续好奇下去吧。”他的回答倒确实有点“范柳原”洒脱无畏的风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