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落幕 胡军重情重义演绎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0:42  新浪娱乐
《西安事变》落幕胡军重情重义演绎英雄(图)

胡军重情重义演绎英雄

  新浪娱乐讯 《西安事变》(西安事变吧)中“捉蒋”、“放蒋”的大戏刚刚结束,胡军(胡军吧)少帅张学良受到广泛认可。观众普遍认为,该剧摈弃了旧版本“脸谱化”窠臼,立体地再现了历史的风云变幻,张学良将军顾民族大义讲兄弟情义,一个全新的少帅形象跃然而出。

  近年来,胡军几乎成了英雄专业户,武功盖世的乔峰、力拔山河的项羽,个个威风凛凛大义凛然。而此番出演身负民族仇家国恨少帅张学良,胡军却表现出其重情重义的另一面,让这位民族英雄更加真实可信令人倍受感动。张学良将军抓蒋介石的戏,当他发现没有找到蒋介石时一下就慌了,掏出了蒋介石赠予的手枪并告诉副官,“如果过几个小时再没有蒋介石的消息,就用这把枪打死我!”毕竟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举动,带给人强烈的震撼和感动。还有“送蒋回南京”的戏,周恩来劝他不要去、杨虎诚劝他不要去、甚至蒋介石自己也说“到了南京恐怕那些人不会放过你!”但张学良为了证明自己只为抗战并无他意的决心毅然登上了飞机。也许他想到了也许没想到,迎接他竟是长达55年的软禁。

  胡军版《西安事变》,不仅有了更为翔实的史料曝光,也将符号化的张学良还原为更为真实的“人”,胡军坦言,自己的外形与少帅有很大的差别,身高、肤色都不可能复元张学良,但通过翻阅史料以及研究剧本、人物等大量功课,他希望先给自己身临其境的体会让自己与张学良感同身受,然后演出少帅身上的那股“气”,这里面有少帅的不羁、倜傥,有将军的霸气、隐忍,有英雄的大气、悲壮,也有普通人的无奈、彷徨、失落。

  一路飘红的收视率证明了胡军所言不虚,观众对他塑造的这位外表英俊提拔,重情重意的民族英雄给予了高度评价。“《西安事变》给观众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信的少帅张学良,既有普通人的无奈彷徨,又有民族英雄的大义坚定,看着真是过瘾!”热心观众王先生表示。 张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