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回应《苏东坡》质疑 片方选我自有道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0:45  新闻晨报
陆毅回应《苏东坡》质疑片方选我自有道理(图)

陆毅扮演苏东坡

陆毅回应《苏东坡》质疑片方选我自有道理(图)

陆毅(资料图片)

  □晨报特约记者彭志强(blog,彭志强吧)

  去年对于陆毅(听歌,blog,陆毅吧)而言,绝对是一个丰收年,拍摄完《家》、《夜幕下的哈尔滨》(夜幕下的哈尔滨吧)后,陆毅赶拍了《苏东坡》,他演苏东坡曾一度被质疑缺乏大文豪气质,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议。但是,陆毅没有出来回应,专心拍戏。

  昨天,陆毅在成都首次就质疑事件进行了回应:“苏东坡是中国文人的偶像,塑造这个角色的确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不怕观众质疑。演得像不像苏东坡,本来就是让观众来评说的,他们(投资方)当初找我演这个角色肯定有他们的道理。我就把《苏东坡》当作是自己的转型之作,一改青春偶像派戏路。”陆毅透露,他演的苏东坡年龄跨度很大,将从18岁演到60多岁,年龄太大、太小时多靠化妆来帮忙。“我的任务是演绎一代文学巨匠苏东坡的传奇人生。剧中的他不仅清正爱民,也是一位美食家,我相信观众会喜欢这个苏东坡。”

  与女友鲍蕾相恋多年并于前年完婚,什么时候升级当爸爸,也成了陆毅经常“遭遇”的问题。去年初,陆毅就多次主动放言“准备当爸爸了”。结果,至今不见动静。昨天,陆毅专门进行了解释:“你想,我去年多忙,连续接拍了《家》《苏东坡》《夜幕下的哈尔滨》三部大戏。《苏东坡》是今年1月2日才杀青的,我去年哪有时间当爸爸?”不过,陆毅笑着说,他最近空下来了,春节前暂时不会接戏,他也心急当爸爸,并希望2008年能实现这个愿望。

陆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