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远为《雪山飞狐》苦练“刀法”不用替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1:50  新浪娱乐
聂远为《雪山飞狐》苦练“刀法”不用替身(图)

聂远在《雪山飞狐》里的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当红小生聂远(blog,聂远吧)主演的新版《雪山飞狐》(雪山飞狐吧)目前正在浙江、福建、重庆、江西等地卫视热播,除了纠结的故事情节外,作为剧中男一号大侠“胡斐”的扮演者,聂远戏里眼花缭乱的武打场面也是剧中的一大亮点,聂远表示为了让拍摄出来的武打场面好看,自己在开机前还专门请人教了一段时间的刀法。

  素有“古装王子”之称的聂远之前出演过很多古装戏,经历的打斗场面也不少,但这次拍《雪山飞狐》对武术的要求是最高的,为此,开拍之前聂远专门去体育用品商店买了一把大刀,请了一位会武术的朋友教自己,一有时间就在自家院子里练习“胡家刀法”,还不时和曾系统学过武术的同公司演员吴庆哲(blog,吴庆哲吧)(《雪山》中扮演福康安、陈家洛)在家里练练。聂远表示:“对于武术,我一直处于一种准备的状态,其实并不单纯地去买把刀、学几套刀法,就是我为《雪山飞狐》做的武术准备。长久以来,无论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我一直都在做武术方面的准备,我有很多朋友做武术指导,从他们那里我可以学到很多武术方面的东西,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雪山飞狐》中聂远的打戏非常多,他表示自己进入剧组的第一场戏就是打戏,“武术指导要求我吊着威亚从酒楼的二层飞下,一个翻身,当街侧腿踢倒两名对手,然后顺势收势,听起来似乎一气呵成,最后呈现在银幕上也就是几十秒功夫的动作,但是真的开机拍起来,却要来回折腾一两个小时。”

  虽然拍打戏很辛苦,也很危险,但聂远表示能自己完成的动作决不用替身,“我更多的希望自己去拍打戏,这样出来的效果才会好看,实在应付不了的地方,再请武师替身帮忙,对于我们演员而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