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牧茵挑战米雪版赵倩男 称父母曾质疑其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0: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周牧茵(blog,周牧茵吧)北京电影学院(blog,北京电影学院吧)四年级学生,转眼就被冠上了新版电视剧《霍元甲》(blog,霍元甲吧)女主角赵倩男的头衔,在许多人眼里,一段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又要上演。不过周牧茵不像其他新人那样谦虚,她很坦然:“第二次试戏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角色非我莫属了。”这个充满自信、有点男孩子性格的女孩说,“我自信的是,我的性格和赵倩男非常贴近。”

  3日下午,周牧茵来到济南,为正在齐鲁电视台播出的《霍元甲》做宣传,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赵倩男一半是“小燕子”,一半是“紫薇”

  在得知自己将会出演赵倩男一角时,周牧茵非常高兴,并且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父母分享内心的喜悦,谁知父母听到这个消息十分吃惊,“他们问我会不会有压力啊?因为他们那辈人都看过米雪(米雪吧)演的赵倩男,觉得米雪演得太好了,都担心我能不能演好,有没有这个演技。”不过,周牧茵表示,父母在确定了自己真要出演赵倩男之后,反而很平静,“决定了,就一定要好好演,不管结果怎样,你都要尽自己的全力。”

  “赵倩男的性格并不是一直都很男孩子气的,她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周牧茵向记者介绍,现在许多观众都觉得赵倩男大大咧咧、很男孩子气,但是,实际上在剧中,她的性格变化是最大的一个。“她的性格变化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的性格跟我自己的性格很像,就像大家说的那样,很男孩子气,敢作敢为,什么都不怕,但是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就慢慢变得成熟起来了。”据周牧茵介绍,第二阶段才是挑战自己演技的阶段。赵倩男因为家中发生变故,父母和哥哥相继被害死,自己也从一个富家小姐变成了四处流浪的人,“如果说我前一阶段是‘小燕子’,大大咧咧的,什么都不怕,那么后一阶段就应该是‘紫薇’,遭遇很多,想得也很多,除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化,也要为霍元甲着想,更多的是希望他能平安,好好生活就心满意足了。”

  拍戏期间用哭来发泄压力

  第一次演女主角,而且是一个如此经典的角色,周牧茵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谈到拍摄期间的感受时,周牧茵感慨万分,做了一下大大的深呼吸,表示自己在拍摄时经历的苦是大家无法想象的,“总体的感觉就是几乎被压垮了,拍摄时天气特别冷,环境很艰苦,因为做得不好,经常NG,感觉都快崩溃了,每一次NG对我来说都是很大的触动。”因为压力太大,周牧茵常常在没人的时候哭鼻子,给家里打电话时,有时候话还没说到一半,就开始哭了,但是她从来不向父母抱怨,只是说累了简单带过。而让她印象最深的则是第一次拍打戏,“那场戏是跟我在剧中的哥哥打,因为我不会打,不会用巧劲,基本上是乱打一气,结果把我哥给吓得到处躲。”为了拍好打戏,周牧茵几乎把休息的时间都用在了练武上,而且每一场打戏都想亲自上场,结果经常是一身伤下来,“最严重的一次是胳膊被打到,整整肿了一圈,疼得都抬不起来了,当时就想怎么那么辛苦啊。”一开始周牧茵还经常用哭来发泄,但是后来连哭都不敢哭了,“因为那时候实在是太冷了,哭出来的泪水马上就结冰了。”

  郑伊健(听歌,郑伊健吧)是个孩子王,陈小春(听歌,blog,陈小春吧)变化大

  谈到自己在剧中最感谢的人,周牧茵毫不犹豫地说:“郑伊健。”不过,她透露,一开始的时候也不是很看好对方,“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是后来慢慢地觉得他越来越像霍元甲了,很正气,跟电影上的古惑仔完全不一样,而且他很神的,跟他在一起,你就会不自觉地被他身上那股大侠的气质所感染。”周牧茵称,自己能够演好赵倩男,郑伊健给了不少帮助,“他经常给我讲戏,教我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感情,很到位的。”不过,周牧茵最后也忍不住爆起郑伊健的料来,“他一不演戏就喜欢打闹,跟小春你一拳我一拳地打,追着到处跑,或者是一个人躲起来玩游戏,跟小孩子一样。”

  对于部分网友称陈小春演的陈真有点痞,周牧茵表示这样的评价不是很客观,“陈真在剧中的性格变化也是很大,开始的时候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后来因为霍元甲杀了他师父,所以要报仇,从这个时候开始,他的性格就变了,变得沉稳起来。”周牧茵表示,在剧组里,小春的敬业是出了名的,工作的时候特别严肃,从来不说笑,“但是他跟伊健一样,对人特别热心,经常跟我说到香港玩一定要给他打电话,他请我吃饭。”而令周牧茵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春最喜欢吃北京的小吃,拍戏期间经常请工作人员一起去吃火锅,“吃火锅一定要吃辣的,而且是羊肉火锅,还一边吃一边配音‘嗤嗤’,好辣啊!特有意思。”周牧茵还透露,因为特别喜欢北京,小春还准备在北京买房长期居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