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元甲》《闯关东》开年 民族英雄暂胜闯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0: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新年伊始,全国各地电视台开播大剧的收视率之战,硝烟四起。目前被全国电视业内人士看好的两部戏《霍元甲》(blog,霍元甲吧)《闯关东》(闯关东吧),成了关注焦点。而记者获悉,在全国电视剧收视标杆重镇山东齐鲁大地,新版《霍元甲》略胜《闯关东》。

  《闯关东》地域关注

  中央电视台在一套黄金档推出了一部讲述中国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命运变迁的大剧《闯关东》,在全国引起了观众的极高关注,尤其在山东和东北等地,深受观众喜爱。该剧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投资拍摄,“闯关东”这种民族行为是中华民族特定历史背景下被迫进行的民族大迁移,关东路上的闯荡需要经历一次次的波折磨难,各色人物将陆续登场,给山东大汉制造各种各样的困难,在苦难之下,朱家父子、兄弟、夫妻之间所产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

  据悉,该剧在东北等地播出,受到极高的关注。

  《霍元甲》民族激情

  同时,在全国各地,一部由吉安永嘉公司投资拍摄的大戏《霍元甲》,2007年年底从南到北一路北上,过关斩将,收视率更是一路飘红。

  27年前,一部《霍元甲》荡起多少中华儿女的民族激情,经历风雨岁月的沉淀,成为中国电视剧领域当之无愧的经典之作。就在经典日渐被银幕上各种靡靡之音掩盖的时候,北京吉安永嘉公司当机立断从香港亚视买下了这部经典电视剧的翻拍权。2007年底经过长达十个月的后期精细之作,新版《霍元甲》身影悄然出现中华大地上,从广州到成都、浙江、江苏和北京,新版《霍元甲》在2007年年底,再次把“霍元甲”这位民族一代宗师的经典形象送到千家万户,“霍元甲”、“民族精神”也成为2007年底的流行字眼。

  2008年中国的奥运年,各个电视台对开年大戏要求非常严格,都希望能在奥运年讨个收视开门红好彩头,新版《霍元甲》于是成了山东、河北、重庆、上海、吉林和辽宁等地电视台开年大剧首选。

  收视重镇《霍》暂胜《闯》

  显然,一部是讲述中国历史大背景下,小人物生活迁徙以及命运变迁的《闯关东》,另外一部虽然也是中国历史大背景下的故事,但是故事内容更能振奋人心的《霍元甲》,两部开年大戏,谁主沉浮(blog,谁主沉浮吧)

  据尼尔森收视调查数据显示,两部大戏在中国电视剧收视标杆重镇山东的较量,已见分晓。新《霍元甲》在齐鲁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一路走高,播出五天的收视数据为全省平均收视率7.46,最高收视率11.59;济南地区平均收视率为8.55,最高收视率14.59;青岛地区平均收视率10.79,最高收视率18.67,创下了该地区收视历史新记录。

  据了解,新《霍元甲》在山东的收视率远远高于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大剧《闯关东》在当地的收视率,剧尼尔森数据显示,《闯关东》在山东全省的平均收视率为3.75,济南地区为3.92,青岛地区4.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