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不找潘金莲先找李师师 网友支招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寻找鲁智深、武大郎、时迁、戴宗的特型演员,目前,剧组副导演已面向全国艺术院团撒网,其中,戴宗这个角色将到运动员中去寻找,而时迁这个角色人选要具备武警、特警的工夫,比如说是攀岩的高手,或者是“蜘蛛人”。

  全球征集主题曲。出品人张力军透露说,导演吴子牛在看了剧本后非常的激动,觉得剧本把有的“线”弄的很清楚:“吴子牛导演曾跟我说过一个想法,赛珍珠把水浒翻译成英文介绍给美国人看的时候,她把这部小说的名字叫做《四海之内皆兄弟》,他觉得这个名字太好了,可以把它作为水浒的主题歌。因此,我们打算从现在开始用这个名字在网上征集歌词,我感觉这个比《好汉歌》要大气得多,而且同样男人气十足,但比《好汉歌》听起来更有劲,在意境上更深远,也更和谐。” 据透露,此番新版《水浒》(水浒》吧)剧组征集的不仅包括歌词,还包括曲子和演唱者,只要创作水平高,不管是专业的还是非专业的,都可以纳入剧组视线,在这个意义上可以说是“英雄不问出处”。除了主题曲之外,新版《水浒》电视剧片尾曲也将面向民间征集。

  不找潘金莲先找李师师

  新《水浒》不找潘金莲而先找李师师,这一做法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从一个侧面证明80集水浒和43集的确是不一样的,因为在一开始时第一次寻人就把李师师给提上了日程,可见剧组对李师师相关的宋江、皇上以及后面一些戏的重视。

  剧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剧组之所以并没有着急寻找潘金莲而去寻找李师师,是因为潘金莲的人选根本不用发愁,现在好多演员都自己要求来演潘金莲,而且潘金莲这个角色是很多演员自己都是可以对号入座的,另外在主创心中也已经有了很多潘金莲的侯选,可以说,就连观众也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潘金莲。但李师师这个形象对于观众来说却有些模糊,观众对李师师的形象没有标准的定位,只知道她貌美,不是很了解这个人,其实在新版中李师师这个角色虽然戏不是特别多,是配角,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特别在大结局的时候,她在后来的十几集里是很重要的一条线,是这部戏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李师师人选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貌美,“她的美貌程度一定让人过目难忘,从皇上到宋江都是那么迷恋她,所以她一定是一个绝色佳人,而且,有人说她是水浒里边几乎没有缺点的人,除了身在青楼之外,她几乎没有缺点,所以在气质上也有很高要求,可在我们已知的演员里这种人却很少,没有够资格的。所以要扩大范围,在民间寻找。”一向出言谨慎的导演吴子牛也谈到了对李师师人选的期许,他认为李师师的身高应该要高一点,不能够太矮,在人选上不排除使用生面孔,以便给观众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这也是对演艺界的一种贡献,“现在的一线女演员里面没有一个能够演李师师的人选,要是演也是通过造型、化妆、包装勉强才可以去演。” 有网友建议启用韩国一线艺人作为候选人,对此,剧组有关人士表示会慎重考虑网友意见,不排除在韩国演员中寻找。

  水浒搜将动态:谁演英雄网友支招 角色明星榜

  宋江:赵文?紧咬张丰毅(张丰毅吧)

  作为关乎电视剧成败的关键角色,“及时雨”宋江的竞争尤为激烈,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提名的备选演员中,排名分列第一、二名的张丰毅和赵文?投票数异常接近,眼下看来,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武松:胡军(胡军吧)是热门人选

  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主办方为这一角色提供的供网友票选的众明星当中,在影视界以硬汉形象著称的演员胡军以4万多票的成绩高居榜首,成了网友心目中饰演武松的最热门人选。

  林冲:聂远(blog,聂远吧)得票大幅领先

  作为水浒一百单八将中最受人同情的悲情人物,新版电视剧水浒中的“豹子头”林冲的演员人选无疑备受网民瞩目,在目前于第一视频《水浒》官网正在进行的“水浒搜将”的网络投票环节中,四大小生中的聂远得票大幅领先吴彦祖(吴彦祖吧)等争演林冲的其他竞争者。

  燕青:黄晓明(听歌,黄晓明吧)领先元彬(元彬吧)古巨基(听歌,古巨基吧)

  在燕青这个角色上,剧组给出的备选演员是黄晓明、元彬和古巨基,在三人当中,黄晓明以25742票高居榜首,成为最热门的饰演浪子燕青的人选。支持黄晓明的网友认为,黄晓明长得英俊潇洒,气质不凡,和燕青这个人物非常相近,由他演绎燕青,定会给人带来惊喜。

  柴进:邓超(blog,邓超吧)有戏

  柴进这个角色剧组给出的备选演员则是邓超、杜汶泽(杜汶泽吧)和喻恩泰。在三人当中,邓超虽然以4547票暂时屈居第二位,但支持他的网友认为,他仍是很有可能出演柴进这个角色,原因是他不但外形气质都和柴进非常相似,而且还是新《水浒》剧组早已圈定的演员。

  吴用:在新《水浒传》的官方网站上,剧组为梁山的第二号人物——吴用所备选的三名演员分别是张铁林(张铁林吧)梁家辉(听歌,梁家辉吧)柳云龙(blog,柳云龙吧)

  李逵:孙兴(孙兴吧)靠谱

  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上,剧组为这个角色推荐了了十几个演员供网友票选,就目前来看,著名演员孙兴最被网友看好,以3万多票高居首位,成了网友心目中饰演李逵这个角色的第一人选。

  鲁智深:依靠民间“外援”

  备选角色是刘青云(刘青云吧),郭冬临等人,网友意见不一。不过,像鲁智深这样的特型演员,据说剧组要在民间找外援。

  戴宗:古天乐(古天乐吧)PK运动员

  “戴宗,吴用至友,江州两院押牢节级,通道术,腿缚两个甲马,日行八百,夜行千里,人称神行太保。江州劫法场后上梁山,为山寨总探声息头领。”这是原著《水浒传》中对梁山好汉戴宗的描述。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上,在主办方为戴宗这个人物提供的所有备选演员当中,当红影星古天乐最被网友看好,目前,他以65000多票的佳绩高居榜首,将包括陈建斌(陈建斌吧)李宗翰(李宗翰吧)在内的众多明星抛在身后,成了饰演戴宗的热门人选。不过,来自剧组的消息说,吴子牛导演试图在短跑运动员中寻找这样一个角色,因为他就是宋朝的刘翔(刘翔吧)

  孙二娘:宁静(宁静吧)VS河利秀(河利秀吧)VS杨二(杨二吧)

  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为这个人物推荐的所有备选演员当中,当红女星宁静高居榜首,韩国变性女星河(blog,星河吧)利秀与选秀红人杨二车娜姆(blog,杨二车娜姆吧)分列二、三位。

  石秀:谢霆锋(听歌,谢霆锋吧)的票数位居榜首

  在“拚命三郎”石秀这个角色下面,谢霆锋这个名字特别引人注目。截至目前,谢霆锋的票数位居榜首,将包括耿乐(blog,耿乐吧)苏有朋(听歌,blog,苏有朋吧)木村拓哉(木村拓哉吧)在内的众多国内外明星抛在身后。

  “矮脚虎”王英:潘长江(潘长江吧)

  剧组给“矮脚虎”王英这个角色推荐的供网友票选的演员分别是潘长江、杨臣刚(blog,杨臣刚吧)、郭德刚三人,三人中潘长江得票18219,远远多于杨臣刚和郭德刚的票数,成为“矮脚虎”王英的热门人选。

  扈三娘:蒋勤勤(蒋勤勤吧)受支持

  在为扈三娘推荐的几位人选中,蒋勤勤获得了网友两万多票的支持率,颇具戏剧性地高出了其他候选人好几倍,堪称扈三娘的热门人选。

  林冲娘子:董洁(董洁吧)盖过张娜(blog,张娜吧)

  在这个角色上,剧组推荐的三位女星分别是董洁、张娜拉(听歌,blog,张娜拉吧)梅婷(blog,梅婷吧)。董洁以24711票远远领先于其他二人,抛开其他因素,就目前票数而言,董洁有可能成为林冲的“贤内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