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闯关东》黑土味儿挺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7:4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闯关东》黑土味儿挺浓

  央视2008开年大戏《闯关东》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因为该剧特有的东北题材,其内容与东北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一经播出就在沈城的街头巷尾引起了热议。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该剧的忠实观众,他们除了夸赞该剧的剧情贴近史实外,对男主角李幼斌的表演更是称道有加,而年轻女星小宋佳在剧中扮演的鲜儿一角,活泼俏丽的外形之下又不乏跌宕的命运转折,也得到了很多赞许。

  实际经历比电视剧还要苦

  “闯关东”的历史由来已久,据考证明代末期即有记录,至新中国成立前,闯关东的人数已达3000万左右,其中山东人占绝大多数。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从山东来沈的陈先生,谈起这段历史感慨良多。他说看电视剧《闯关东》时眼含热泪:“我和父母从山东一路跋涉来沈阳时还不满10岁,当时的经历比电视剧里还要苦。至今我们山东老乡之间还特别认亲,我们依然习惯称老家为‘关里家’,甚至饮食习惯还保留着当初的口味。”陈先生说,《闯关东》以一种壮阔史诗的形式再现了他们祖先当年勇敢迈出“闯”这一步之后的经历,“东北人应该永远铭记我们血液中的精神”。

  李幼斌闯关东闯得悲壮

  除了编剧高满堂是辽宁大连人,该剧的男女主演也都是地道的东北人,李幼斌是吉林长春人,小宋佳则是地地道道沈阳人。有网站就“你觉得《闯关东》里哪个演员的表演最棒”对网友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李幼斌在剧中扮演的“朱开山”,得到了40.3%的观众支持。

  观众郑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幼斌把一个悲壮闯将的多层次表现得非常丰满,“《闯关东》反映了一个大家族奋斗的过程,朱开山是一个生意人,但又是个很传统的英雄式人物,和李幼斌之前扮演的李云龙差别太大了,所以足以证明他的演技很老道。”

  青年女星小宋佳此番接拍“鲜儿”这个角色,吃了不少的苦,在东北最冷的天气里拍摄,而且不仅要唱戏,还得骑马挎枪甚至放木排,很多观众认为小宋佳跳出了之前的花瓶感觉,把“鲜儿”演得挺有层次,对于年轻演员来说实属不易。

  男女老少都可在剧中找偶像

  本以为喜欢《闯关东》这部剧的应该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中老年观众,不想却有很多年轻观众纷纷透露每晚都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收看该剧。

  一位冯姓大学生表示,喜欢《闯关东》的原因是他和父母甚至爷爷、奶奶都在剧中找到了自己喜欢并崇敬的人:“我觉得任何年龄段的观众,都可以在这部剧里找到自己欣赏的偶像。这部电视剧不仅老少咸宜,而且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任何年龄段的人看了都会有所感悟。而剧中夏掌柜教传杰如何做生意的情节,简直是教科书式的经典案例,对年轻人非常有启示作用。”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