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获满堂彩 胡军版少帅被赞传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25  新浪娱乐
《西安事变》获满堂彩胡军版少帅被赞传神(图)

胡军剧中精彩演绎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央视开门大戏《西安事变》(西安事变吧)在满堂喝彩声中落下帷幕。该剧对这一改变抗战进程的历史事件做了全方位的描述,受到一致好评。而之前被担心威猛胡军(胡军吧)是否适合出演少帅张学良,结果也被一致评价为表演传神。

  作为一部历史正剧,《西安事变》中所涉及的不少历史人物都起用了目前最好的特型演员,如唐国强(唐国强吧)扮演毛泽东、刘劲扮演周恩来、刘交心扮演杨虎城,唯独中心人物张学良用了与之形象差距甚远的胡军。部分观众认为用明星来诠释历史人物让人产生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历史上的张学良身高只有1.7米,,性格温和、柔中带刚,而胡军威猛高大,一贯以硬汉形象示人,眉宇间有些许匪气,显然差距很大。对此,胡军本人好不避讳。“我与少帅的差距很大,但演有影响的人不一定要外形上很像,所以我是争取‘神似’而不是‘形似’,看了很多有关少帅的书,还有凤凰卫视拍的纪录片。我能体会到张学良在‘西安事变’中是最失落、最彷徨的人,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风光青年。比如有一场戏,部下报告说没有找到蒋介石,张学良拿出蒋介石送的左轮手枪说,‘如果一个小时内再找不到,拿枪打死我。’我总结出了他的特点,就是‘真实、可爱、无奈、徘徊、坚定’,我对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他说。

  随着该剧的逐步推进,胡军的表演得到了观众一致的认可,对胡军的评价:胡军眉宇之间所显露出来的气质,那种不羁中带着忧国忧民的神情,都仿佛把人带回了历史情境中,张学良将军在面对国破家亡山河飘摇现实前的那种复杂心情,也被胡军精准到位地表现出来。

  张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