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春晚”引爆小年夜 龙丹妮征集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8:17  新浪娱乐

  1月4日下午,湖南卫视(湖南卫视吧)"2008春晚"总导演龙丹妮通过新浪视频聊天,向网友首度畅谈湖南卫视"小年夜饭"。在聊天中,龙丹妮不但第一次曝光舞美设计和春晚介绍视频,对春晚主题、明星阵容、主持人选择标准等网友关心的话题,进行逐一揭密。与此同时,新浪网友也积极参与互动,为湖南卫视"08春晚"献计献策,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吧)"这一延续了5年的优质品牌,2008年将继续在小年夜与观众准时见面。而这个以娱乐、新颖、平民化著称的湖南卫视品牌节目,今年将由龙丹妮担任总导演。

  这位有"选秀之母"之称的湖南卫视"才女",相信许多人已经通过《快乐男声(快乐男声吧)》、《名声大震》(blog,名声大震吧)等优质节目,被全国观众所熟识。其眼光独到、创新大胆,又极其娱乐化的风格,不禁让人期待:在她的妙手烹饪之下,湖南卫视的"小年夜饭"会位观众呈现什么样的丰盛大餐?今天下午,龙丹妮就做客新浪,与热心网友畅谈春晚。

  "瞧,这一家子"贯穿晚会 龙丹妮呼吁勇敢"秀"出来

  在谈到今年的春晚与往年有何不同时,龙丹妮导演介绍,湖南卫视2008年的春晚主题是"我的家,我的快乐,我的春晚"。为契合这一主题,导演组全新策划了一个叫"瞧,这一家子"活动,而"瞧,这一家子"也将成为今年春晚的主线,贯穿整台晚会。据介绍,湖南卫视"瞧,这一家子"的预热活动,现已通过《晚间》面向全国征集快乐家庭的故事。同时,还联合新浪博客(blog,新浪博客吧)以及短信形式进行征文。龙丹妮不失时机的,为这个平民互动、草根娱乐的活动向全民呼吁:"瞧,这一家子"没有标准,不设门槛,只要你觉得你的快乐家庭故事能够感动大家,就可以参与报名,也许你的故事就会被邀到春晚的舞台上,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

  舞美设计首度亮相 小剧场搬进大舞台

  既然是首谈08春晚,总导演自然是要爆些料的,此次龙丹妮就带来了"2008春晚"舞美设计图,向网友首度公开。从舞台灯光、大屏幕到舞台功能的设计,龙丹妮为网友一一讲解其中所蕴涵的奥妙之处。这中间最有特色的要属舞台当中设立的小剧场。一直把娱乐节目做得很精,龙丹妮表示也要将脱口秀节目中的一些元素溶入晚会中去。相信此举会给观众带来非同一般的感受。

  春晚组创新互动形式 龙丹妮自我调侃:不创新会很惨

  湖南卫视一直以善于创新而倍受推崇,在这台以老百姓为主体的"春晚"中,除"瞧,这一家子"外,导演组还特别为观众们精心设计了不少多媒体互动环节。据介绍,导演组在晚会之前将向全国人民征集诸如:"2007年你参加过至少三次以上的婚礼没有"、" 你认为2008年奥运会之后北京的房价还会涨吗?"等很多有意思的调查,然后由观众来猜测答案的比例,猜对的观众将获得丰厚大奖。实际上这也是从互动的角度,去看中国在过去的一年中,老百姓发生了什么,而且可以真实的感受他们是怎么想的。谈到这么多创新点,当网友问到湖南卫视是如何做到的,龙丹妮略带自我调侃的坦言:因为没有新点子我们都会死的很惨,你不做就会死在沙滩上。

  观众积极关注"春晚" 网友献计献策

  记者注意到,在总导演龙丹妮整个聊天过程中,观众都表现得十分关注,提问也十分踊跃,不但涉及到明星、主持阵容,春晚筹备情况,对这位"选秀之母"以及"湖南卫视春晚"这一品牌寄予了极大的期望,不少网友利用新浪平台与龙丹妮互动,有的推荐"快乐家庭",有的希望龙丹妮采纳自己创作的小品,气氛十分活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