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学兵经典角色深入人心 广州的哥成新“暗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8:27  新浪娱乐
王学兵经典角色深入人心广州的哥成新“暗哨”

王学兵

王学兵经典角色深入人心广州的哥成新“暗哨”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根据经典红色电影《羊城暗哨》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日前正在各大电视台火热播出,主演王学兵因为在其中塑造的“江湖小老大”形象,在前不久刚刚举行的“南方盛典”中喜获“最具人气男演员”。近日,关于《羊城暗哨》的后续影响在各地铺开,特别是在该剧的拍摄地广州,更是流传着“广州的哥成新‘羊城暗哨’,报警情,助灭罪恶”的说法。

  据记者了解,2007年,电视剧《羊城暗哨》在广州的热播,助燃了的哥们对帮助警方及时掌握、收集社会治安信息的热情。在《羊城暗哨》中,王学兵所饰演的经典人物罗佩纶“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这种精神不仅适用于反特时代,也是现今社会非常值得推崇的。为了更好地维护广州的治安和形象,出租车司机们担当起了为“羊城”放哨值岗的任务。在广州的的哥圈里,流行这样一种说法:“出租车具有数量多、接触面广、分布密度大、昼夜不停运作四大特点,《羊城暗哨》中只有一个罗佩纶,当今社会上可以有3万个罗佩纶。”

  据悉,2007年第四季度,广州的哥共举报了97宗夜间警情,占了同期全天的哥举报警情总量的七成。广州警方现已在出租车司机中建立警情信息员制度,全市3万多名的哥正在成为羊城街头的流动暗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