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倾城之恋》杀青 民国万人迷黄觉创收视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9:18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杀青民国万人迷黄觉创收视奇迹

《倾城之恋》黄觉

《倾城之恋》杀青民国万人迷黄觉创收视奇迹

《倾城之恋》黄觉

  随着备受瞩目的电视剧《倾城之恋》(blog,倾城之恋吧)在上海车墩杀青,黄觉(blog,黄觉吧)也从“偶像派”晋升为“演技派”,他主演的“范柳原”复杂多变,被导演、编剧一致认为,有望超越周润发(听歌,周润发吧)梁家辉(听歌,梁家辉吧)版本,成为“范柳原”的代言人;同时,黄觉主演的另一部民国电视剧《风月·恶之花》(风月·恶之花吧)近日在上海、南京等地播映以来,创下了12.12的收视奇迹。

  1月5日,《倾城之恋》最后一场大戏在车墩抢拍,颇具戏剧性的是,这最后一场戏,拍的恰好是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白流苏”和妹妹“宝络”坐的黄包车半途坏了,挡住“范柳原”的路,黄觉见两人貌美可爱,玩性大发强行取代车夫给姐妹做车夫。

  “这部戏一大特点就是演到一半,男女主角才第一次见面。”气喘吁吁的黄觉说,这场戏从上午10点拍到下午4点,黄觉的工作就是拉着坐了两人的黄包车上坡下坡。黄觉总结的另外一大特点,是把“文艺片拍成了动作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戏里男女主角是不打不相识,戏外男女主角也是“不打不高兴”,两人就这场戏应该如何拍摄,还颇有一番争执:“白流苏”认为“范柳原”第一次见面,应该浪漫和绅士一些,而黄觉认为,“范柳原”是一个表面玩世不恭的人,第一次见面应当更调皮一些。最后导演采取了黄觉的“玩世不恭战术”。

  近来黄觉在电视屏幕上日渐活跃,他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风月》(风月吧)近日创下收视奇迹,在上海、南京、苏州等地首播创出11.45的收视率后,第二周收视达到惊人的12.12。

  黄觉所带来的高收视率也被广告商看中,据悉,拍完《倾城之恋》后,黄觉将马不停蹄地赶往纽约,拍摄某国际知名时装品牌的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