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老上海情结难舍 北上发展电视剧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4:06  北京晚报
王晶老上海情结难舍北上发展电视剧事业(图)
王晶导演

  本报讯 由王晶(王晶老上海情结难舍北上发展电视剧事业(图) 王晶吧)编剧并执导,寇世勋(寇世勋吧)朱茵(王晶老上海情结难舍北上发展电视剧事业(图) 听歌 朱茵吧)杨恭如(王晶老上海情结难舍北上发展电视剧事业(图) blog 杨恭如吧)陈法蓉(blog)王学兵(王晶老上海情结难舍北上发展电视剧事业(图) blog 王学兵吧)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暴雨梨花》(暴雨梨花吧)正在教育三台晚间黄金时段首播剧场(首播剧场吧)播出。该剧讲述的是旧上海五位电影名伶在抗战前后荣辱沉浮的爱情故事。导演王晶表示,该片是他专门为内地观众“量身订做”的。

  解释接拍《暴雨梨花》的原因。王晶说,香港有很多上海移民,当年他们迁居香港的同时也把老上海的电影文化带了过去,现在香港的很多电影人像张曼玉(张曼玉吧)周星驰(王晶老上海情结难舍北上发展电视剧事业(图) 周星驰吧)王家卫(王家卫吧)等父辈都是从上海去的香港。“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曾在旧上海的电影圈中生活成长,所以我对旧上海自然的有一份特殊的情结,对旧上海电影圈题材的作品更是情有独钟。”王晶同时表示,《暴雨梨花》的故事和人物非常符合内地观众的收视口味,也是他接拍的一个重要原因。

  自从北上发展,把事业重点放在电视剧上以后,王晶对内地观众的收视习惯进行了调查与研究,他很自信地告诉记者:“《暴雨梨花》中有五位美艳的女明星,他们的悲喜,他们的坎坷命运,一定会让张家婆婆、李家婶婶时时牵挂,天天关注的。”而为了表示自己对《暴雨梨花》在内地收视的信心,王晶还将自己编剧和导演的所有报酬投进剧组,声称不获佳绩绝不取酬。

  眼下,王晶执导的金庸(blog)《雪山飞狐》(雪山飞狐吧)也正在各地方卫视播出。今年,王晶表示还要做两部电影作品,目前正在筹备当中。刘畅J2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