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导演新作《末路天堂》被批抄美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4:19  东南早报
《士兵突击》导演新作《末路天堂》被批抄美剧

《末路天堂》的海报也颇有《迷失》的风格

  早报讯(记者朱玮杰)《士兵突击》(blog,士兵突击吧)导演康洪雷全新的作品《末路天堂》(末路天堂吧)即将播出,日前有网友大批该片全套模仿美剧,成为中国版《迷失》(迷失吧),对此导演无奈称这是中国电视剧的必经之路。

  《越狱》(越狱吧)《超能英雄》(超能英雄吧)、《迷失》、《4400》……一拨接着一拨的美剧袭击了中国影视剧市场,打出了一张张“美式英雄主义”的王牌,令风靡一时的韩剧黯然失色。与此同时,中国的本地市场上也形成了一股模仿美剧题材和拍摄手法的翻拍热潮,如不久前热播的《远东第一监狱》(远东第一监狱吧)便被称为“中国版《越狱》”。即将播出的“国内首部丛林历险电视剧”《末路天堂》,同样也是一部充满美剧元素的作品。《末路天堂》题材新颖另辟蹊径,讲述了15个来自天南地北、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男男女女,因为各种原因陆续聚集到一起,以“天堂鸟旅行团”名义踏上了远走纽约的危险“旅程”,其中又夹杂了夺宝探险情节。

  预告片播出后,网上已炒得轰轰烈烈。网友毫不留情地评价:“《末路天堂》完全就是在模仿美国的《迷失》。就是在以一个相同的套路讲述一个新的故事。”

  康洪雷导演之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说:“在中国观众审美日趋西方化的现在,中国电视剧市场还有很长的一大段路要走,目前要想摆脱西方电视剧对我们的影响,还需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