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央视热播 刘金山开黑店撒泼打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6:26  新浪娱乐
《闯关东》央视热播刘金山开黑店撒泼打滚(图)

刘金山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开年大戏《闯关东》正热播,在观众翘首期待“荧屏铁汉”李幼斌,身背传奇色彩代表山东人“闯关东”的同时,这部戏更塑造了一批有名有姓、有鼻子有眼的“小人物”和“坏人”。在朱家人的关东路上,这些人物是障碍、是绊绳,也是救命草,没有他们的衬托,朱家人的故事也就没那么精彩了。

  观众熟悉的演员刘金山在《闯关东》里出演大反派,饰演黑心掌柜吴老板。

  每当大家在电视里看到这个满身是戏的胖子,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闲人马大姐》里那个游手好闲、吹牛扯皮的潘大庆。他主演的《前门楼子九丈九》《沙家浜》《小兵张嘎》《地下交通站》等电视剧,以扮演反动军官、汉奸为主。天生一副喜剧脸,刘金山不管出演什么角色,总能找准观众的笑穴,不经意地点你一下。

  《闯关东》里对吴掌柜的演绎,刘金山保留了自己的风格,观众会看到熟悉的刘金山,也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刘金山。

  吴掌柜是个喜剧色彩浓厚的角色,他与夏掌柜在同一条街上做生意,可总想把夏老板挤垮台,生意场上的明争暗斗,生意场下的黑手绊脚,可谓费尽心机。朱家三儿子朱传杰在夏掌柜家当伙计,经常受到吴掌柜的挤兑和欺辱,可朱传杰肯学又聪明,没几年就出落成精明强干的二掌柜,夏家货栈生意越来越好。吴掌柜趁朱传杰到外地进货,找人弄了根假山参,再扮客商卖给夏掌柜。夏掌柜一时贪心,不顾劝说,以重金收下山参。等朱传杰回到货栈,识破吴掌柜的计谋,夏掌柜后悔不迭。朱传杰将假山参当到吴掌柜的当铺里,吴掌柜有口难言,坐地撒泼。

  吴掌柜从当铺冲出来,又跳又骂:万万没想到,一辈子打雁让雁啄瞎了眼。说完,一屁股坐在当铺门口,抓起假山参就咬。刘金山在吴掌柜身上的即兴表演,给模糊的小人物以细节,使这个角色既精彩又生动。(琳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