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母亲》经典热播 柯蓝文武双全催人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6:37  新浪娱乐
《戈壁母亲》经典热播柯蓝文武双全催人泪(图)

《戈壁母亲》剧照

《戈壁母亲》经典热播柯蓝文武双全催人泪(图)

《戈壁母亲》剧照

《戈壁母亲》经典热播柯蓝文武双全催人泪(图)

《戈壁母亲》剧照

  从07年底到08年初,经典大戏《戈壁母亲》(戈壁母亲吧)在央视一套、八套以及全国卫视轮番播出,引发了连串收视热潮。几位主要角色深入人心。

  剧中,柯蓝(《戈壁母亲》经典热播柯蓝文武双全催人泪(图) blog 柯蓝吧)饰演的钟匡民第二任妻子孟苇婷善良明理,然而一直体弱多病,在剧末英年离世。留给了观众一个温柔贤惠但柔弱多难的印象。不过,孟苇婷去世后,在钟匡民闪回的记忆镜头中,观众看到了一个“别样”的她。战火里,孟苇婷是冲锋陷阵的巾帼英雄,与钟匡民并肩作战打冲锋枪眼睛都不眨一下。与之前的“文戏”判若两人。这段“武戏”揭开了观众隐隐的迷惑——当初是怎样的爱情力量让钟匡民“抛”下原配妻子和儿子。让观众真正理解了钟匡民与孟苇婷这对战火夫妻间的爱情,进而为孟苇婷这位“戈壁母亲”动荡多舛、善良刚强的一生唏嘘不已。

  柯蓝回忆这部分“武戏”时,对打冲锋枪这场戏印象最深。称初打冲锋枪不容易适应,一是枪声大、二是后坐力强。连续射击,手疼还好,主要是会条件反射眨眼。直到开拍前,第一次拍冲锋打仗戏的柯蓝心里还是“不托底”,生怕身体出现条件反射不受控制。

  为拍这场孟苇婷冲锋陷阵的戏,剧组光埋炸点就花费了2个多小时,沈导在开机前下了“军令”:“只许成功不许失败”。酝酿好情绪,柯蓝报着“豁出去”的心态“杀”上了“战场”。手持冲锋枪怒目嘶喊着扫射。一次通过。也把在场一直看柯蓝“文戏”表演的工作人员震住了。半晌,监视器前的沈好放导演说“柯蓝的眼睛都吓人,真是杀红了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