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红火引来跟风 《末路天堂》翻版《迷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7:43  南国早报
美剧红火引来跟风《末路天堂》翻版《迷失》

《末路天堂》剧照

  《越狱》(越狱吧)《超能英雄》(超能英雄吧)《迷失》(迷失吧)、《4400》……一拨接着一拨的美剧“袭击”了中国影视剧市场,令风靡一时的韩剧暗然失色。与此同时,中国的本地市场上也形成了一股模仿美剧题材和拍摄手法的翻拍热潮,即将推出的《末路天堂》(末路天堂吧)就是一个典型,这是《士兵突击》(blog 士兵突击吧)的导演康洪雷的全新作品,启用了知名演员罗海琼(美剧红火引来跟风《末路天堂》翻版《迷失》 blog 罗海琼吧)张国强(blog)担纲主演,被称为中国版《迷失》。

  美剧的成功也引起了中国电视人的注意,他们开始借鉴美剧元素尝试创作,如不久前热播的《远东第一监狱》(远东第一监狱吧)便被称做“中国版《越狱》”。而1月将登陆江苏卫视的“国内首部丛林历险电视剧”《末路天堂》,同样也是一部充满美剧元素的作品。《末路天堂》题材新颖,讲述了15个来自天南地北、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男男女女,因为各种原因陆续聚集到一起,以“天堂鸟旅行团”名义踏上了远走纽约的危险“旅程”,其中又夹杂了夺宝、探险的情节。

  预告片播出后,网上已炒得火热。网友毫不留情地评价:“《末路天堂》完全就是在模仿美国版的《迷失》。就是在以一个相同的套路讲述一个新的故事。”但也有人则认为:“这是中国在自己影视剧方面的一个突破,虽然有美剧的影子,但是却完全摆脱了中国电视剧以前的老旧套路和空洞乏味的情节。剧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不到最后一秒也不明白的状况,让人欲罢不能。”

  (石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