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回“家” 王丽坤拍哭戏情之所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9:22  新浪娱乐
新《家》回“家”王丽坤拍哭戏情之所至(附图)

琴(王丽坤饰)与觉民(郑国霖饰)

  由北京慈文影视制作公司出品,汪俊导演执导,根据文学巨匠巴金名著《家》改编的21集同名电视剧《家》,今晚回“家”,作为开年大戏将于今晚在CDTV-1开播。该剧历时5年,单集制作成本超过74万元,创下了当年国内文艺类剧作的纪录。

  在新版《家》中,黄磊饰演大哥觉新,郑国霖饰演二哥觉民,陆毅饰演老三觉慧,而瑞珏、梅表姐、鸣凤等三位悲剧性的女性将分别由黄奕李小冉薛佳凝扮演,知识女性“琴”由王丽坤饰演,演员阵容星光熠熠。新版《家》原著中反封建、反军阀等带有时代感的部分减弱,强调爱情戏,把重心放在描写年轻人的爱情上。因为要在大前提上忠实原著,所以觉新、瑞珏、梅表姐和鸣凤的命运将不会改变,只是在部分情节上做合理延伸。另外一条主线就是觉慧和鸣凤的感情,这段爱情虽然也因为身世、年代等原因变得很复杂、凄婉,但相对于觉新的情感会更青春一些,而琴和觉民之间的爱情相对就不那么悲惨,他们俩追求自由恋爱,用行动来反抗封建包办婚姻,也为那个时代的女性解放指明了道路。王丽坤告诉记者:“这个戏很悲情,基本上没有人没有哭戏,我们每一个人的哭戏都是情之所至,没有一个人使用眼药水等辅助手段。”此外,《家》全剧以深深浅浅的冷色调为主,其悲剧意味不言自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