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仙配》《楚留香传奇》难兄难弟成收视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22  信息时报
《天仙配》《楚留香传奇》难兄难弟成收视奇兵

《天仙配》杨子剧照

《天仙配》《楚留香传奇》难兄难弟成收视奇兵

《楚留香传奇》拍摄现场 左起:刘佳、朱孝天、陈浩民

  记者从央视索福瑞机构获悉,中央8套节目(电视剧频道)2007年电视剧收视前十名的排名已经出炉。之前受到网友和观众狠批的《天仙配》(天仙配吧)《楚留香传奇》(楚留香传奇吧)居然双双挤进前三甲,分列冠季军,让人大跌眼镜。

  从该收视排名可以看出,古装剧是最受观众欢迎的剧种。收视前十名中,古装电视剧占据了5个席位,而剩下的几部电视剧中,特务题材占两席,而公安、抗战和情感题材则各占一席。

  《天仙配》和《楚留香传奇》于去年底在央视8套前后脚播出,都引起口水一箩筐。由杨子(blog 杨子吧)饰演的董永被部分网友指“过于呆板”,而《楚留香传奇》扮演香帅的朱孝天(听歌 朱孝天吧)被指“傻”、“呆”、“黑”。如今收视榜单出炉,《天仙配》和《楚留香传奇》却成为了2007央视8套收视冠、季军,着实让人意外。

  对此,《天仙配》的制片人熊诚分析,“一部文艺作品引起争议和质疑不足为怪。《天仙配》能获得收视冠军,说明民间传说在广大观众当中还是相当有分量的。”而《楚留香传奇》的制片人游建鸣则表示,该剧的收视成绩在“意料之中”,“一部剧成功与否,主要是看故事,而不是人物”。时报记者 伍世然

  收视前10名排行榜

  1、《天仙配》

  2、《特殊使命》(特殊使命吧)

  3、《楚留香传奇》

  4、《杨三姐告状》(杨三姐告状吧)

  5、《花开有声》(花开有声吧)

  6、《大人物》(blog 大人物吧)

  7、《英雄虎胆》(英雄虎胆吧)

  8、《缉毒英雄》(缉毒英雄吧)

  9、《大旗英雄传》(大旗英雄传吧)

  10、《记忆之城》(记忆之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