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弘领众阿哥读书 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4:42  新浪娱乐
袁弘领众阿哥读书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袁弘读书装

袁弘领众阿哥读书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袁弘《上书房》剧照

袁弘领众阿哥读书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袁弘骑马剧照

袁弘领众阿哥读书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袁弘

  由中视传媒投资的47集电视剧《上书房》(上书房吧)自1月6日起在央视八套热播,这部以史事为依据,生活化的讲述皇子读书的故事,突破以往清装戏套路,而是大走励志路线。袁弘(袁弘领众阿哥读书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blog)在剧中出演乾隆的青年时代,正直、儒雅、深情的四阿哥弘历一登场,就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

  上书房里读书收获大

  《上书房》力求遵循史实,当皇子们读书的艰辛过程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时,很多人都感叹皇子的读书生涯实在不是现代人所能够承受的。回忆起拍摄过程,饰演四阿哥的袁弘觉得收获很大:“在开拍前的一段时间,所有扮演阿哥和陪读的演员们就被集中到北京,进行专门的训练,内容包括书画、射箭、骑马等等,并请清史专家教授清朝宫廷礼仪。”

  立意宗旨是“做人以至诚为本,读书以明理为先”的《上书房》,历经几个月的拍摄历程。整个过程对于袁弘来说,也成了一次立德修身之旅:“当时看剧本,除了被精彩的故事打动,也从中明白不少做人道理,四阿哥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道德典范。”

  四阿哥袁弘成骑射高手

  清代皇庭重骑射,于是袁弘也借着拍戏的机会学会了骑马、射箭等体育项目,没想到戏杀青后,这些项目全部变成了他的兴趣爱好。直到现在,他还经常与好友相约去马场练习,后来在《少年杨家将》(少年杨家将吧)《射雕英雄传》(射雕英雄传吧)等演出中有骑马的戏份,他表现起来更是驾轻就熟,在沙场上大秀马技,令同剧其他演员赞叹不已。而同窗兼好友的胡歌(袁弘领众阿哥读书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听歌 blog 胡歌吧)受伤养病的一年中,袁弘也曾拉上他一起去射箭场练习,两人同场竞技竟然打破了那个射箭场之前的记录,大呼过瘾的他们最近还相约《射雕》(射雕吧)杀青后一定还去那里再比高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