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书房》央视热播 王庆祥健忘何苗好尴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16  北京晚报
《上书房》央视热播王庆祥健忘何苗好尴尬(图)
何苗

  47集电视剧《上书房》(上书房吧)正在CCTV-8黄金时间推出。这部2008开年大戏里,汇聚了陈宝国(blog 陈宝国吧)彭玉(彭玉吧)王庆祥(王庆祥吧)、沈丹萍等众多实力派老戏骨演配角。因此,提起这部剧的拍摄过程,身为主角的年轻演员们都是一副谦虚的姿态,两代人之间也是趣事不少。

  剧中女主角慧如的饰演者何苗提起戏里的“父亲”王庆祥便忍俊不禁,因为王老爷子的坏记性。何苗说,“在这部戏之后的两年,我拍另一部剧《旗舰》(旗舰吧)时又碰巧扮演王庆祥的女儿。《上书房》拍了5个月,大家都熟悉得像一家人一样了,虽然事隔两年,但我一进组见到王老师还是特别亲切地喊了一声‘爹’。没想到,他很奇怪地上下打量了我半天,问我是谁。我赶紧说‘我是慧如啊’,见他还没反应,只好把《上书房》的事前前后后倒腾出来说一遍,他才想起来,问我怎么把头发剪了,认不出来了。”每当回忆起这段,何苗既觉得好笑,也难忘当时在众人面前的尴尬。

  除了与王庆祥,何苗与饰演她婆婆的彭玉之间也有很多冲突戏。其中一场戏,剧本写彭玉饰演的婆婆与何苗饰演的慧如发生激烈冲突,而第一次演恶婆婆的彭玉自己都有点于心不忍。何苗坦言与彭玉飙戏感觉很不错:“由于彭玉老师扮演的是恶婆婆,所以我在戏里没少挨她打。但每次拍完彭玉老师都会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用很心疼的语气对我说‘唉,孩子’。”谈到彭玉,何苗体会最深的不是她的心慈手软,而是她乐观的生活态度。“生活中的彭玉老师简直太快乐了,很少见到像她这样快乐的老太太。有时角色会影响演员,但彭玉老师的个人魅力早已盖过角色本身。”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