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一路走高 山东收视率超《焦点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史诗巨制《闯关东》(闯关东吧)自1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间段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在我省的收视率达到《焦点访谈》的三倍。

  《闯关东》执行制片人侯鸿亮1月8日告诉本报记者,根据目前对全国19个一线城市收视率的调查,《闯关东》的收视率创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段电视剧自2007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侯鸿亮介绍,制片方此前担心的《闯关东》有可能出现“北方热南方冷”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在接受调查的19个城市中,一半以上属于南方城市。

  《闯关东》在山东受到的欢迎最为明显。该剧1月4日至6日的收视数据显示,《闯关东》在山东的平均收视率是6.17%,最高达到8.85%,最高市场份额达到16%。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间段电视剧在山东的收视率一般是0.3%到0.5%,电视剧之前的《焦点访谈》也只有3%左右。

  《闯关东》受到的追捧,在本报特别开设的栏目“讲述咱家的闯关东故事”中也得到体现。几天来,近百名读者通过电子信箱和其他形式与记者交流,讲述了他们知道的闯关东故事。比较一致的观点是,朱开山的经历是很多闯关东人生活的真实写照,还有读者说:“朱开山在长相上都和我曾经闯过关东的爷爷很像。”

  讲述咱家的闯关东故事

  闯关东是东北人的心灵史,闯关东是山东人的外传。在过去的300多年间,约有2000多万山东人迁移到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的东北地区,艰辛创业。有一个说法,建国初期,每三个东北人,就有两个是闯关东的山东人或山东人的后裔,而在山东,闯关东者几乎遍及每个村庄。

  正值史诗巨制《闯关东》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播时,本报特开辟“讲述咱家的闯关东故事”专栏,你的家人或前辈闯关东的故事,也像电视剧《闯关东》中那样惊心动魄吗?你是闯关东者的后代吗?欢迎你参与“讲述咱家的闯关东故事”,评说电视剧《闯关东》,讲述咱家的闯关东故事。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