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一曲山魂的赞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8:16  新浪娱乐

  血色湘西(《血色湘西》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一曲山魂的赞歌)(血色湘西吧)的热播,让越来越多的人对湘西心生向往。九弓十七寨的竿民、沅江上的排帮、敢爱敢恨的湘西汉子……湘西雄强、神奇、美丽、多情的人文画卷,透过电视屏幕,吸引万千观众。昨天,来自省内的多位作家、编剧、导演等齐聚一堂,就《血色湘西》的主题表现、拍摄技巧等展开讨论。省委常委、宣传部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要求湖南广电集团在大片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要充分挖掘湖湘文化资源。

  “我只关注电视剧的一、二、三,一是主题是不是弘扬主旋律,《血色湘西》是弘扬主旋律;第二,关心两个效益,社会效益怎么样?经济效益怎么样?社会效益从收视率可以反映,经济效益我刚才问了,现在制作电视剧成本可以收回,本身就有经济效益了。第三是思想性、艺术性、观察性的统一,这部片子也达到了。”

  在研讨会上,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对《血色湘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电视剧的播出、碟片生产和销售等工作,把经济效益做到极至。蒋建国还指出,湖南广电集团在大片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要充分挖掘湖湘文化资源,“现在电视剧的制作,做得好的为一个地方树立形象、鼓励精神,同时又可以带来相应的经济效益。”同时,制作方还应充分挖掘湖南的红色资源和人才资源,“比如《恰同学少年》(恰同学少年吧),要继续做续集,还要结合实际,不拘一格启用新演员。”

  在研讨会上,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彬表示,湖南广电早在三年前就提出了大片战略,2008年,湖南广电的“铁三角”将再重点抓原创大剧,将会继续拍摄《恰同学少年》的续集,还会拍摄一部反映洞庭湖、反映湖南、农村题材的电视剧。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血色湘西》播出以后,有关的收视情况和影响通过几个数字即可得知,比如说《血色湘西》在湖南市场上收视第一,在长沙市场上收视第一,在全国的收视之前是排第二、第三,最后一天也排到了第一。这些数据足以证明该剧的影响,也充分证明了这部戏是有创新、有突破、有影响、有争议的成功电视剧。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大片办主任盛伯骥透露,2008年,湖南广电将继续实施大片战略,其中《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是以改革开放三十年、新农村、新农民、新青年为主的励志偶像剧,由湖南著名作家彭东升操刀,大片办将对剧本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尽快确定导演和演员,准备5月份开机、11月份审片,在年底投入播出。第二部是《风华正茂》,是继《恰同学少年》以后的红色励志片,力争年底向建国60周年献礼。第三部是《春天的故事》,这部剧是以邓小平同志1979年南巡讲话为背景,从内地家庭入手表现现代家庭的矛盾冲突,这部剧预计在2月份召开研究笔会,力争10月份开机,作为改革开放三十年和建国60周年的重点片。另外,湖南卫视(湖南卫视吧)还筹备了《大山里的传说》二十集,《解放大西南》目前也在创作中,还有《湘江北去》、《浏阳河》也在计划中。

  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血色湘西》在湖南卫视的成功播出,表明了湖南电视人制作反映湖南、宣传湖南的大片在湖南卫视播出一定会产生极大地影响。《血色湘西》的播出,使编剧、创作和播出等各个部门获得了空前的自信。其次是《血色湘西》代表了湖南卫视在新的一年的创新方向。2008年湖南卫视面临更大的竞争,除了原来在原有基础上的栏目竞争之外,2008年大片竞争也是中国电视剧竞争的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