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菲菲实力小花旦 新年新戏荧屏播不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9:38  新浪娱乐
孙菲菲实力小花旦新年新戏荧屏播不停(图)

孙菲菲《碧血剑》饰阿九

  新浪娱乐讯 娱乐圈从来就是个新陈代谢旺盛的地方,昨天你还在念叨着章子怡等四小花旦的名字,今天就有人告诉你“新四小花旦”已经闪亮登场,其中有一女名孙菲菲,先后在《爱有多深》《重案六组2》《叫一声妈妈》等剧中展示着千变万化的面孔,现在甚至女扮男装,在央视八套热播的电视剧《楚留香传奇》里演起了“反一号”李红袖。当记者电话采访这位双鱼座的姑娘时,发现现实中的她也有着丰富的身份:没学过表演的“实力派”、厨艺了得的80后、爱狗狂人、愁嫁美女……

  演坏人演得脸“抽筋”

  记者(以下简称“记”):《楚留香传奇》终于播出了,据说在拍这部戏时你们差点被烤成羊肉串?

  孙菲菲(以下简称“孙”):哈哈,是的。我们在新疆拍的时候,就在火焰山旁边,那叫一个热啊。据说当时空气中的温度达到60度左右,地上打个生鸡蛋,马上就被蒸熟了,我们有个负责推轨道的摄影助理,半天下来,脚上的塑料凉鞋底就被烫掉了。我们拍戏间隙不停喝水,但却不怎么去厕所,因为水喝进去不久就变成汗从毛孔里流了出来,汗一流出来又立刻被蒸发了。

  记:这是不是你入行以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

  孙:自然环境是最艰苦的,但要说最辛苦的还是《北京,我的爱》。在这部戏里,我演一个会说韩语的北京女大学生,而且有90%的镜头是同期录音,所以我只好拼命学韩语,每天除了拍戏还要背单词,只能睡4到5个小时,简直是暗无天日啊!

  记:这部戏让你在韩国拥有了很多影迷,不过在中国,影迷们都叫你“公主专业户”。

  孙:呵呵,那是因为我在好几部戏里演公主,从《萍踪侠影》的静公主、《开创盛世》的月容公主,到《碧血剑》的九公主。可能是导演觉得我的气质比较乖比较顺吧。

  记:你最近老演坏人,正在拍的《玫瑰江湖》里也是个反面人物,小心自己也跟着变坏哦。

  孙:唉,长此以往,我将不我!拍《叫一声妈妈》的时候,我要摆出一副老发脾气、尖酸恶毒的嘴脸,结果慢慢感觉脸上肌肉的走向都不同了,两三个月才恢复。

  记:你现在已经被称为“实力小花旦”了,但据说刚入行时,你被导演骂得那叫一个惨。

  孙:只是拍第一部戏的时候被骂得多一些。其实我是学舞蹈专业的,从来没学过表演,都是自己慢慢琢磨体会。

  缘分到了名人也可以“将就”嫁

  记:生活中有没有出现过让你爱到灵魂颤抖的人?

  孙:哈,这形容太夸张了。我是那种恋爱时会很真诚、很投入的人,但绝对不会失去分寸,爱得再强烈也会藏在心里。

  记:你没有太多绯闻,是因为洁身自好呢,还是因为太“宅”了,都懒得出门约会?

  孙:我还是有一群经常一起玩的好朋友,但同时也挺喜欢窝在家里(笑)。

  记:那你要是找男朋友的话,会找名人还是默默无闻的小老百姓?

  孙:还是默默无闻的吧,但这样的人未必看得上我。因为这是很现实的问题,如果找一个普通的公务员什么的,他肯定会觉得女朋友是明星很有压力,所以很多女演员只能在影视或是名人圈子里找到伴侣,真是美女也愁嫁。如果有一天我的缘分也注定在这个圈子里,那就“将就”着找个名人吧……

  记:如果以后有了自己的小家,会不会退出影视圈,全心全意当个小主妇?

  孙:可能会更顾家,但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能完全闲下来,我希望的生活是衣食无忧,但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爱商场爱菜场

  记:据说你很会做菜,这样的80后现在可不多,怎么会有这个兴趣呢?

  孙:我小时候就喜欢,经常会趁着大人不在,找一群小伙伴来家里做菜玩。有一次想蒸馒头,但不知道发面是什么,就拿水和面,直接丢锅里了,最后蒸出来是黑乎乎一团,像大石头一样(笑)后来一直很有兴趣,所以跟着大人学,慢慢也有些手艺了,现在我的拿手好菜是麻辣小龙虾,你来北京的话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露上一手!

  记:相比商场,是不是更喜欢去菜场?会不会因为自己是名人不好意思讨价还价?

  孙:的确更喜欢逛菜市场,也不怎么讨价还价,倒不是因为名人什么的,而是知道那些菜农挣钱也不容易,看到他们有的人满手大口子、冻疮,我就不忍心讲价。

  记:最喜欢自己什么地方呢?

  孙:耳朵吧,特别小,但是轮廓长得很精致,朋友都说我是猴子耳朵(笑)。

  孙菲菲的幻想时间

  Q:你希望男朋友是江湖上哪位大侠?

  孙:《碧血剑》里的袁承志,我很欣赏这种有责任心,值得依靠的男人。

  Q:如果地球还有一天就毁灭了,在最后的24小时里你会做什么?

  孙:我会找到我爱的人,和他一起牵着手等待最后一刻的来临。

  Q:如果让你当一天国王或者总统,你要做什么?

  孙:只有一天啊?那我要叫我的秘书把世界上所有名犬都集中起来,然后我带着它们去散步,哈哈!

  Q:如果有时光机器,你要回到过去还是旅行未来?

  孙:我想回到唐朝时的长安,因为那时候有很多外国人聚集在那里,我不用出国就可以买到很多好玩的东西了。而且,西安也是我的老家嘛,我可以回家了(笑)

  Q:你希望几岁结婚,婚礼要怎么办?

  孙:希望30岁以后可以嫁出去,婚礼不会大操大办。

  Q:你觉得自己以后会是怎样的老太太?

  孙:大概是一位利索,但很和蔼的老太太,就像我妈妈一样。平时就晒晒太阳,看看书什么的,多惬意。 (记者余苏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