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碧血剑》穿帮镜头不计其数 张纪中回应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1:20  燕赵都市报

  张纪中(《碧血剑》穿帮镜头不计其数张纪中回应批评 blog 张纪中吧)擅长在新戏开拍前制造话题,比如近期的《西游记》(西游记吧)海选妖怪,而开播了的剧集也不免话题不断,比如《碧血剑》(碧血剑吧)一面在地方台收视飘红,一面因穿帮镜头饱受非议……

  正在江苏卫视全国独播的张纪中新作《碧血剑》,收视率一路飘红。但热播的同时,也引起了网友热议,热心观众们连日来正忙着给大胡子“挑刺”,甚至组成了专业的“找茬”团队,细数该剧的穿帮镜头。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剧组的相关人士,他们大方回应:“就算是国际顶级的大片也难免出现穿帮的镜头,这并不影响电视剧的精彩程度。”

  记者在某论坛上发现,有网友发帖指出《碧血剑》的数个穿帮镜头。最明显的是在《碧血剑》第一集介绍袁崇焕抗击后金“督师蓟辽”时,画面却是举着李自成“闯”字旗号的队伍在冲锋。

  第三集,袁承志在傍晚船上碰见刚打劫到闯王银两的温青青,船开了一个晚上后遇游龙帮打劫,两个本应不同的场景却都是以武夷山玉女峰为背景。网友惊呼:“那竹筏速度也忒慢了点!”类似于这样的镜头在其他片断中也随处可见。网友纷纷质疑:“《碧血剑》这部片子到底有没有精心制作?为什么后期剪辑的时候连这样浅显的错误都没有发现?”

  剧组方面一位负责人解释道:“这根本就是鸡蛋里挑骨头,在那么多的镜头当中出现一点小小的缺失是不可避免的,那只能说是遗憾。”

  不止《碧血剑》存在穿帮镜头,张纪中拍摄的前几部金庸(blog)剧中的类似问题近来也被网友一并挖出来,更有网友把迄今为止张纪中版金庸作品的穿帮镜头和台词罗列成表。网友无情地炮轰张纪中根本就没有认真地拍电视剧,并跟帖说:“连续的几部电视剧中都出现这样的错误,张纪中根本就没有用心去拍。”张纪中本人对于批评的声音显得非常坦然,他昨天回应说:“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存在绝对的完美,只要不影响整体效果,我觉得问题不大。但对于大家的指正,我还是很高兴,说明关注度高。”

  天龙八部(《碧血剑》穿帮镜头不计其数张纪中回应批评)(天龙八部吧)

  □段誉初次见到阿朱时就叫出“阿朱姐姐”,不知道是不是他看见她穿红衣服,就推断她的名字就叫阿朱。

  神雕侠侣(《碧血剑》穿帮镜头不计其数张纪中回应批评)(神雕侠侣吧)

  □杨过与小龙女深情对视中,头顶一列火车缓缓驶过……

  □小龙女在荡秋千的时候,后面明显出现了工作人员在推。

  笑傲江湖(《碧血剑》穿帮镜头不计其数张纪中回应批评)(《碧血剑》穿帮镜头不计其数张纪中回应批评)(笑傲江湖吧)

  □仪琳小师妹叫住令狐冲:“令狐大哥,你贵姓?”

  (上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