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语言类节目昨终审 赵本山徒弟成黑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3:57  北京晨报

春晚语言类节目昨终审赵本山徒弟成黑马(附图)

赵本山宋丹丹

春晚语言类节目昨终审赵本山徒弟成黑马(附图)

赵本山徒弟

  春晚(春晚吧)语言类节目终审 本山徒弟成黑马

  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昨天在央视9号演播厅进行,赵本山(赵本山吧)首次作为编导携爱徒“小沈阳”亮相,节目《我想当明星》现场效果火爆,而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首度开口承认,春晚还与宋丹丹(宋丹丹吧)合作,而且题材是与奥运有关,但是剧本目前只写了一点儿。

  13:00本山当编导 徒弟成明星

  语言类节目终审定于昨天下午14点开始,记者12点左右就来到了央视9号演播厅,由于是带观众审查,13点观众就开始入场,很多人都很关心赵本山来不来,李琦(李琦吧)黄宏(黄宏吧)大兵(大兵吧)、赵炎、林永健、冯巩(冯巩吧)、范明等喜剧大腕也陆续到场。在审查现场,春晚剧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审查8个语言节目,分别是大兵、赵卫国的情景相声《学冠军》,范明、魏积安的小品《收废品》,韩雪(春晚语言类节目昨终审赵本山徒弟成黑马(附图) 听歌 blog 韩雪吧)、周炜、句号的小品《街头卫士》,李琦、赵亮(赵亮吧)、邵峰的小品《红包》,冯巩、阎学晶的情景相声《公交协奏曲》,赵炎、周炜的相声《求名心切》,“小沈阳”的小品《我想当明星》,黄宏、林永健、巩汉林(巩汉林吧)的小品《开锁》。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小品《我想当明星》,这也是赵本山首次以编导身份亮相春晚,而原名沈春阳的“小沈阳”就是他最近新收的徒弟,这个节目在前5次审查中都没有出现,也没有任何消息透露过,意外成为本山大叔的一个“杀手锏”。

  14:30李琦惹埋怨 冯巩很紧张

  李琦是春晚的常客,也是最不走运的人,连着两年作品被毙,尤其是去年的《大花轿》演得挺好,还是没入春晚“法眼”。这次他的作品《红包》,是说病人做手术之前拼命给医生红包,不收就不做手术,完全误解了白衣天使。但是在上场之前,李琦跟现场编导还发生了小摩擦,编导把麦克风用胶带粘在李琦肚子上,李琦觉得影响表演做动作,要放在兜里,编导觉得会影响声音效果,但李琦还是把麦克风放兜里,编导只能向现场导演告状,“李琦不配合,出了问题我们不负责任。”好在最后小品顺利完成,没出意外。

  而冯巩在现场显得有点紧张,林永健、黄宏、赵炎等都在大厅聊天候场,冯巩一个人在演播厅的走廊里低着头专注地背台词,“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连记者向他打招呼都没听见。但是到了表演的时候,还是有三个地方说错了词,看来春晚老将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15:00“山丹丹”不变 小品与奥运有关

  15点左右,已经有4个小品表演完毕,这时记者突然发现赵本山悄悄地来到了现场,默默看着同行表演。很多人的注意力都在舞台上,根本没发现大腕驾临。看着四周没有央视保卫处的人,记者凑上去跟大叔“套磁”,“本山老师,您来演节目?”“我不演,这不带着徒弟来演吗。”“最近身体挺好的?”“还行,医生说不让抽烟了,我就戒了,但是不适应,身上老起疙瘩。”“带徒弟来是不是培养一接班人?”“哪儿啊,像他(小沈阳)这样的我那儿一大堆。”“今年听说还跟丹丹老师合作?是什么题材?”“对。我听说今年小品没有一个跟奥运有关系的,我就想用这个题材。哎,你是哪儿的?剧组的?”看见记者拿着张纸条猛记,旁边一个编导也用怀疑的眼光上下打量,久闻央视保卫处厉害的记者急忙“落荒而逃”。

  15:30徒弟火爆全场本山笑开了花

  终于轮到“小沈阳”上场,他的节目很简单,一个有点娘娘腔的男人想做明星,又学刘德华(春晚语言类节目昨终审赵本山徒弟成黑马(附图) 听歌 刘德华吧)又学阿杜(听歌 阿杜吧),还用二人转的唱法演绎刀郎(听歌 刀郎吧)的《你是我的情人》,节目更像是二人转表演之前的热场,但是“赵氏幽默”的痕迹很浓,比如“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我太有才了,上辈子我是裁缝”。还有一些自嘲的段子明显出于赵本山之手,“都说我长得?碜,小时候我妈带我去公园,老多人围着,都问我妈,‘大姐,你这猴哪儿买的?’我后来遇见一漂亮姑娘,说我长得像大海,妈呀,没人这么夸过我。我说怎么像大海,她说,‘大哥我晕船,看见大海就想吐’。”

  《我想当明星》的现场效果极其火爆,观众给足了面子,甚至在小沈阳下场时要求他返场再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沈阳抢了众多大牌的风头,赵本山也是一直面带笑容看着爱徒表演,而且不断接受着别人的祝贺,在小沈阳表演完,赵本山就把他拉到一边说起了悄悄话,估计是评述徒弟的优缺点。小沈阳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想自己会不会火,就是听师傅的话,如果火了就是命好。

  晨报记者刘鹏云

  “小沈阳”其人

  小沈阳原名叫沈鹤,老家在铁岭,是赵本山在2006年收下的徒弟,他男扮女装的另类二人转表演在刘老根大舞台早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赵本山对小沈阳的节目已经了如指掌,昨日下午他看到小沈阳后,首先看了徒弟的演出服,随后开始逐字逐句地剖析,什么适合在春晚舞台上呈现出来。“这绝对是改变演员命运的机会,一定要抓住。”赵本山对徒弟反复叮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