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又演又导力挺徒弟 有望占语言类两个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5:22  东方早报
赵本山又演又导力挺徒弟有望占语言类两个名额

红遍沈阳的“小沈阳”

  昨天央视春晚(春晚吧)语言类节目进行淘汰赛,原本已经“超重”的语言类节目在“小品王”赵本山(赵本山吧)的“公关”下突围,他的徒弟“小沈阳”的《我想当明星》也得以进入淘汰赛争取春晚“入场券”。据悉,春晚剧组将于今天凌晨开会讨论淘汰的名单,这次将淘汰三个节目,魏积安的小品《收废品》和赵亮(赵亮吧)的《红包》处境危险,而究竟赵本山能否创纪录占据两个名额,这两天就会揭晓。

  语言类:赵本山当看客“公关”挺徒弟

  赵本山昨天首次出现在春晚的审查现场,不过他只是“看客”,并没有表演,他的节目只找人随便讲了几句。据了解,赵本山进剧组以后,念了原先准备好的本子,他觉得效果不好,于是决定另起炉灶写新本子。记者从赵本山智囊团了解到,赵本山新剧本将以奥运为主题,因为他看到语言类节目中并没有奥运题材。由于剧本换掉,他是否还将与宋丹丹(宋丹丹吧)搭档也成了未知数。这两天春晚剧组将帮赵本山“开小灶”,争取在这周内把剧本定下来。按照惯例,赵本山不参加第一次彩排,一般在第二、三次彩排时才露面,但今年剧组希望他在本月25日第一次彩排时露面,现场接受观众的检验。不过他的小品剧本还未脱稿,所以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昨天有媒体记者采访了赵本山,他只承认小品剧本的结构和具体的“包袱”都在探讨中,主题是否为奥运他不愿意透露,表示这是机密。

  尽管赵本山现在连剧本都没有搞定,但是他还分心帮徒弟上春晚。昨天的淘汰赛上,“小沈阳”的单人小品《我想当明星》也接受了审查。该小品由赵本山亲自编导,表演者“小沈阳”是赵本山的嫡传弟子,节目基本采用了二人转的方式开场,因为大量展现了一个男演员在改装做女星道路上发生的奇事而引得大家开怀大笑,现场效果非常好,所以赢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不过记者了解到,该节目感觉上与春晚的主题有点不符,能否破例上春晚,赵本山还需要好好“公关”一把。至于已经三次“变脸”的冯巩(冯巩吧)的相声,终于在淘汰赛上定名为《公交协奏曲》,不过冯巩似乎还不熟悉剧本,老出错,所以效果不佳。

  歌舞类:《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吧)总冠军“直通”春晚

  据悉,歌舞类嘉宾现在有了初步名单,其中S.H.E(赵本山又演又导力挺徒弟有望占语言类两个名额 听歌 S.H.E吧)是最早被确定下来的,她们将演唱《中国话》,歌曲以歌颂中国语言为主,含义非常贴近春晚主题;近两年颇受欢迎的网络歌手庞龙(听歌 庞龙吧)将带来《啷咯情歌》;新加坡歌手郭美美(听歌 blog)会演唱热门歌曲《不怕不怕》。此外,奥运歌曲《天天向上》将是春晚力推的惟一流行新歌,具体演唱者现在初步敲定为梁咏琪(听歌 blog 梁咏琪吧)黄圣依(黄圣依吧)。而近日《星光大道》决出的年度总冠军、来自哈尔滨的盲人选手杨光,也将搭上春晚直通车,据悉,目前杨光的仿单口相声节目已经送交春晚节目组审查。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