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配》收视居冠被疑做假 索福瑞回应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28  信息时报
《天仙配》收视居冠被疑做假索福瑞回应不可能
《天仙配》杨子剧照

  近日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显示,《天仙配》(天仙配吧)全国平均收视率为4.33,在目前央视电视剧频道业已播出的37部电视剧中排名第一。昨日,有网友在某知名论坛上发帖,以调查数据与AC尼尔森数据差别悬殊为由,质疑索福瑞做假。对此,索福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公司的调查数据范围不同不能直接进行对比,索福瑞也绝不可能做假。

  网友列举的AC尼尔森收视率数据显示,《天仙配》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和地区播出期间,收视率并不高,最高为在福州地区6.6,最低的不到1.2。平均起来,第一周收视约为1.8,第二周2.2,最高的第三周也仅为2.6。对比央视索福瑞提供的全国平均收视率4.33,有很大的悬殊。

  对此,索福瑞的相关负责人王兰柱表示,央视确是《天仙配》的投资方之一,索福瑞也确是央视控股下的公司,至于为何两家公司的调查数据如此悬殊,AC尼尔森提供的只是《天仙配》在全国13个主要省市的收视率,而索福瑞的数据则是平均了全国所有省区的结果,两者不具可比性。

  此外造成《天仙配》在口碑和收视率上差异悬殊的原因,可能是它的主要受众并非城市人口,而更多的来自农村或城乡结合部。

  时报记者 谢奕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