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曾获封台词王子 新《射雕》重新演绎杨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51  信息时报
袁弘曾获封台词王子新《射雕》重新演绎杨康

苗乔伟版杨康

袁弘曾获封台词王子新《射雕》重新演绎杨康

袁弘版杨康

  在武汉长大的袁弘(袁弘曾获封台词王子新《射雕》重新演绎杨康 blog)并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进入演艺圈。“跟文艺最搭边的事情大概就是做过文艺晚会的主持。”袁弘说自己去考上海戏剧学院纯粹是个“意外”:“这种故事大概很老套了。就是我在寄宿学校时有个晚上,去洗手间的时候跟一个同学面对面呆着,大家很尴尬就开始找话聊。他说他要去北京考广播学院,邀我一起去。那个时候正高考,很闷,我也想跟他出去玩玩就给我爸妈打电话征求她们意见。我爸很生气,第二天就来学校找我们老师。没想到老师倒是很支持让我去试试。从小到大,我爸妈都比我听老师的话。然后我就去了北京,竟然三考过了。后来上戏来武汉招生,我觉得我普通话不那么好,还是对戏剧更有兴趣,所以就改考了上戏。”

  因为普通话不分卷舌、翘舌,刚进学校的时候袁弘被同学戏称为“台词王子”。不过他很努力地练习台词,大二的时候有机会在电视剧版《天下无双》(天下无双吧)中扮演康熙。“那是第一次拿到酬劳,很开心,打电话给爸妈,有点自豪的说,你们可以有段时间不用寄生活费给我了。当时觉得自食其力的感觉真好。”

  毕业后,陆续接拍了一些古装剧集。《上书房》(上书房吧)是袁弘第一次担纲主角。而新版《射雕》(射雕吧)的杨康则是他努力塑造的另外一个重要角色。

  袁弘介绍说,与旧版的《射雕》相比,新版《射雕》最大的改动就在于杨康这个人物。在原著和从前拍摄的各个版本中杨康是个简单的奸角。但是新版平衡了双生双旦的戏份,杨康多很多细节的刻画。对师傅梅超风从原著的简单利用改为师徒情深。

射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