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语言类节目第一次联排 赵本山带爱徒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3:15  时代商报

  昨天下午,央视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一次联排,好多演员都纷纷亮相。按照惯例,每到这个时候语言类节目竞争也就进入了白热化。昨天在联排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赵本山带着得意爱徒小沈阳亮相。

  “有师傅在,我就不紧张!”

  赵本山(赵本山吧)带着徒弟亮相春晚(春晚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大忽悠”的完结篇时,本山就带着王小虎和蔡维利与范伟(范伟吧)同台竞技,当时观众看完以后就掌声不断,一时间坊间盛传本山的徒弟个保个有才。的确如此,此次本山进京就是为了让小沈阳能够在春晚的舞台上首次磨合。当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沈阳时,他穿着一身男扮女装的演出服,看来他演的节目还是他的保留节目,不过与在沈阳演出时不同的是,他在后台一直坐立不安,“我第一次跟师傅来春晚感觉很不一样,师傅在这个舞台上演那么多年了,他对这个舞台特别熟悉。我虽然在沈阳天天演出但毕竟这里是央视的一号演播大厅。如果我演得不好了,别人会说我师傅,这就等于把我师傅的面子给撕了。”说话间,本山走了过来拍了拍小沈阳的肩膀,“不用害怕,就跟在家里演一样。央视这个舞台特别欺生,你越是害怕它就越欺负你。你上场以后要把嗓子拉开,千万别用假嗓说话,要不一定砸场。”

  小沈阳是第六个审查的节目,他甫一登台,台下就响起了掌声。原来观众看到他那身打扮就已经抑制不住了。再等小沈阳一开口,只见春晚的导演们都乐得前仰后合。“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等这些在沈阳演出的贯口让既能模仿刘德华(央视语言类节目第一次联排赵本山带爱徒亮相 听歌 刘德华吧)也能变身阿杜(听歌 阿杜吧)的小沈阳成为了昨天联排时最耀眼的明星。

  “他会成为今年春晚的一枚地雷”

  “我们小品演长了,都有句行话,‘要逗观众一乐,一分钟必出雷子’,小沈阳这样的演员太难得了,要和他同台的话,是大腕也很难接住他的场。”一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大牌演员对记者如是说。的确,在经历了一小会儿的收敛之后,小沈阳在台上的演出放松了许多,用本山的话说就是,“他很自信所以只要稍稍鼓励就行,他比我那时好多了,我当年进春晚时哪有人替我压阵啊!”此时记者才知道原来小沈阳在台上表演的小品名叫《我要当明星》。而赵本山就是他的编导,这也是本山第一次在春晚给别人做编导。一会儿,小沈阳走下了台,一脸严肃地问本山:“师傅,我演得怎么样?”当得到赵本山对他的点头示意后,他才松了一口气。只见赵本山很认真地讲解起了他刚刚在台上的得失,在小沈阳看来,师傅对自己的言传身教永远都要牢记。

  “很希望春晚能带来新的艺术生命”

  “刚上台时还难免有些紧张,当我一眼看到师傅那种关切的目光时就立即缓解了。”小沈阳演完节目见到记者第一句就说了这句话。当记者问到小沈阳会不会到时候因为在春晚出了名而身价倍涨。小沈阳对此却特别淡定,他告诉记者:“年前一直都要在北京排练,不能回沈阳了,所以对沈阳的观众还是很想念的。自己没想过要通过央视春晚而一夜成名,所以一切都随缘吧。”

  其实小沈阳是赵本山带来的撒手锏,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本山就把他派到天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结果小沈阳一个人就打败了《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吧)的四位冠军。而今年本山在春晚推出小沈阳的目的也十分明显,就是要通过春晚这个舞台将二人转再次推向全国。特派记者 顾耘萍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