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成荧屏重头戏 李幼斌演得很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3:52  时代商报
《闯关东》成荧屏重头戏李幼斌演得很过瘾(图)

李幼斌(资料图片)

  央视的开年大戏《闯关东》(闯关东吧)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部投资近3000万的史诗电视剧,以宏大的场面再现当年山东人闯关东的一段历史传奇,如今已经成为2008年度电视剧荧屏最具震撼力的一部重头戏。而《亮剑》(亮剑吧)中的那个“草莽英雄”李幼斌(李幼斌吧)再次在这部电视剧中担纲也让人们对这部电视剧充满期待。对于李幼斌很多人会觉得有些神秘,因为关于李幼斌的报道并不是很多,李幼斌并不喜欢和记者们“寒暄”,昨日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没想到还出现几段小插曲……

  插曲1:“我不是李幼斌!”

  记(以下简称为记):您好,请问是李幼斌吗?

  李幼斌(以下简称为李):我不是,(停顿1分钟)你谁啊?

  记:您好,我是沈阳的记者,想对您进行采访!

  李:他现在有事。(露馅了)

  记:我就是想采访一下……

  嘟嘟……(挂断了)

  插曲2:记:您好,我知道您就是李幼斌。

  李(无奈):我现在忙。

  记:就问您一点有关《闯关东》的问题,不会耽误您很多时间。

  李:我真忙,我不是李幼斌!(还嘴硬)

  嘟嘟……(电话再次被挂断。)

  插曲3:记者:您好,我是刚才那记者。

  李:行了,我是李幼斌,你说吧!

  “我演得很过瘾”

  记:您当时没想接这部戏是吗?

  李:是,我没什么信心,这部戏给人的感觉太庞大了,我怕自己演不好,而且还要去东北,太冷,我受不了。后来导演给我看了剧本,说你自己先看看,结果,看完我立马就来劲了。这戏值得拍!

  记:您怎样理解剧中朱开山那个角色?

  李:朱开山是不张扬却很男人的角色。 尤其是后半段,非常有力量,很悲壮。

  记:您觉得李云龙和朱开山哪个更像您?

  李:他们都是在特定环境里的,我觉得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部分像我。

  记:我觉得朱开山和李云龙都是有智慧的人,他们虽然看起来都很冲动鲁莽,但是他们都很聪明。

  李:是的,如果都只冲动那就是土匪了。(笑)朱开山和李云龙都有爱国情怀、有勇有谋。这种气魄让我很敬佩,我演得过瘾。

  “我演不了打戏”

  记:有人说朱开山身上也有李云龙的影子。

  李:都我一个人演的能没影子吗?(笑)其实这个人物和李云龙差别很大,李云龙是军人,朱开山是一个生意人,李云龙就知道打仗,但是朱开山不一样,他是一个非常有范儿的人,能屈能伸。

  记:据说最开始设计朱开山会武功?

  李:是的,因为早期他是义和团的,后来义和团失败了,他才去闯关东,编剧最初设计这个角色的确是会武功的,但是我怕我这体格拍打戏够呛,再说也不像啊!后来也就算了。

  记:朱开山的结局其实是个悲剧。

  李:朱开山负载的是时代的精神。当整个民族都受到侵害和蚕食,个体的命运当然难逃悲壮的色彩。其实这也是朱开山的魅力所在,我相信我演的朱开山会让大家流泪。

  “拍戏苦得没话说”

  记:昨晚看了您的戏,您造型可不英俊啊。

  李:这是我拍得最苦的戏。从2006年8月20日开机,我们分两个组历时145天的拍摄才完成这部52集的电视连续剧,我们拍摄温度都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我们有一部分戏是在一个叫红色边疆农场的外景地拍的。黑河那边气温极低,早晚冷得真是钻心。1月份是哈尔滨最冷的月份,我天天就穿得破破烂烂地演,有时候冻得都说不出话。我记得剧中有场洗澡的戏,我们一个扮演伐木工头的70多岁的老演员就在天寒地冻、漏风的木屋里洗澡。

  记:最艰苦的是在哪拍的时候?

  李:在号称中国冰雪之乡的东北双峰林场,我们冒着零下三十度的严寒天气拍摄了两个月,那地方地处偏僻林区,距离最近的一个小镇也有近200公里,吃住行条件异常艰苦,连车辆用油都要专车供给,有时因降雪量大、积雪太深造成供给中断,剧组还要派专车夜行雪地山路八十公里去加油站运油。

  记: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一般都不插播广告,但是在第一集里插播了一段广告,为什么呢?

  李:这些跟我没什么关系,广告也不是我演的。

  首席记者 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