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台开年大戏《笑着活下去》催泪程度达顶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4:06  扬子晚报
江苏台开年大戏《笑着活下去》催泪程度达顶峰

《笑着活下去》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悲情励志剧《笑着活下去》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黄金档热播。作为《女人不哭》的姊妹篇,《笑着活下去》也被称为年度“最悲”情感大戏。该剧编剧申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宣传口号是‘要带好纸巾看该剧’”。

  “女人不哭”系列的前两部《女人不哭》和《雪在烧》打的是女性励志牌,而作为完结篇的《笑着活下去》依然走的是苦情路线,剧中几乎集合了所有悲情元素:姚芊羽(江苏台开年大戏《笑着活下去》催泪程度达顶峰)扮演的女主角5岁被生母抛弃在福利院,7岁亲眼看到生母和别人组成新家庭,20岁却因为要捐肾给妹妹而被生母认回……据导演陈勇介绍,剧中女一号姚芊羽的戏多达700多场,其中大部分都是哭戏。

  此外,两位编剧常常写到哽咽,可以说是哭着写下去的。说到该剧受欢迎的原因,陈勇分析说,该剧并不是一味地加深主人公作为弃婴的可怜,而是展现她在追求幸福过程中的勇气和坚强,因此才成为一部既感人至深又不失喜剧色彩的多元化好剧。此外,该剧除了把悲情做足,还让反派“坏”到极点。其中,由林大川扮演的陆军是剧中最大的反派,他气死父亲、逼死母亲、更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心怀不轨…… (杨子(blog 杨子吧)晚报)张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