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书房》袁弘获好评 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6:13  长江商报
《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袁弘

《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袁弘

《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袁弘

《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袁弘

  作为今年开年大戏,央视八套于本月6日起开播由武汉伢袁弘(《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blog)杨幂(《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blog 杨幂吧)等新人主演,陈宝国(blog 陈宝国吧)刘蓓(刘蓓吧)等以绿叶身份护航的清宫剧《上书房》(上书房吧)。目前,该剧已播出近三分之一,与央视八套前几部古装剧相比,《上书房》并未招致观众口水,相反颇受好评。昨日,少年乾隆的扮演者袁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继位轻松的乾隆在求学阶段,不是一个具有心机的少年。他同时向记者透露,由他出演杨康的新版《射雕》(射雕吧),目前拍摄已近尾声。

  演乾隆:没心机正常

  长江商报:很多人说《上书房》很新鲜,是部古代青春励志剧,讲述了乾隆的校园生活,你认为呢?

  袁弘:其实要给这部剧定位蛮难的,它当然不是历史正剧。说是古装言情偶像剧吧,也不是完全戏说,还是有很多尊重历史的地方。我觉得与励志剧比较接近,因为它的一个很大看点,就是少年乾隆如何做人做事这一成长历程。

  长江商报:都说这部剧,是你第一次担正(男主角)。

  袁弘:出演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机缘。当时的过程蛮有意思,副导演到学校(上戏)看到我的照片,就叫我去试戏,结果我将地址搞错,迟到两个多小时,给导演们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应该没什么希望了,但可能是我特别诚恳的道歉,后来又叫我去北京试戏。

  长江商报:剧中展(blog)示了很多宫廷礼仪,要专门训练吗?

  袁弘:对,拍摄前期到北京培训了近一个月,剧组请来研究清史的老师给我们讲历史文化和习俗礼仪,还有诸如写字、骑马、射箭等方面。

  长江商报:你和陈宝国等大牌合作感觉怎样?

  袁弘:我很想跟这些大腕演员说声谢谢,可以到这部戏里来心甘情愿为年轻人做绿叶,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演戏、做人的态度。戏里,我和演朱师傅的王庆祥(王庆祥吧)老师合作较多。当时夏天拍摄十分热,很易中暑,王老师大把年纪了,还陪我们耗着。他喜欢唱京剧,实在受不了,就会衣服一脱,跑到没人的地方喊两嗓子。作为一个新人,跟他们合作多少有点紧张,和陈宝国老师演对手戏的前一天,我就很激动,晚上睡不着,不停跟人对词,设想第二天会发生的种种情况。还好上阵后,就没那么紧张了。

  长江商报:有网友认为,《上书房》中的少年乾隆缺乏成为君主应具备的政治智慧,你怎么看?

  袁弘:首先这是部戏剧,不是历史事实。而且人总是有一定阶段,我们不希望在乾隆少年阶段,就去表现他的心机和城府。而我个人也更喜欢这样。历史上对乾隆继位前的描述不多,但有资料显示,他深受康熙和雍正疼爱,继位十分顺利、轻松,没有心机也是正常的。

  演杨康:苗侨伟(苗侨伟吧)最好

  长江商报:新版《射雕》眼下进展如何?

  袁弘:到尾声了,这个月中下旬应该会杀青,我(杨康)的重点戏份已经拍完了。

  长江商报:有人说,你饰演带有反面色彩的人物更出彩,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更深,比如《少年杨家将》(少年杨家将吧)里的耶律斜,这次又扮演杨康,你自己觉得呢?

  袁弘:从演员的角度来讲,这种角色确实容易出彩,但是要拿捏准确有难度,所以对我来说是不错的挑战和尝试。

  长江商报:据说,新版《射雕》改动最大的人物就是杨康,为什么?

  袁弘:原来的版本,包括原著,对杨康没有多少笔墨。这次新版《射雕》,就突出了郭靖和杨康这对兄弟的出身、成长等方面的对比,就是以杨康的身世和遭遇来衬托郭靖。在新版中,杨康的性格不再单一,会更加细节化,更加清晰地看到他的心路变化过程。

  长江商报:苗侨伟、罗嘉良(《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听歌 blog 罗嘉良吧)周杰(《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blog 周杰吧)都饰演过杨康,你认为哪个版本的最经典?

  袁弘:83版的我完全看过,是小时候心中的经典。但长大看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但可以看出当时整个剧组非常用心地在拍,这是它成功的地方。在我看来,演得最好的是苗侨伟。

  长江商报:胡歌(《上书房》袁弘获好评称要跟大腕们说谢谢(图) 听歌 blog 胡歌吧)现在(车祸后)的恢复情况怎么样?

  袁弘:很好,比大家想象中要好,大家都没有想到他有这么大的勇气和毅力。现在感觉他变得更成熟了,看事情和问题更通透、更直接。戏完之后,他还得做个小手术。

  长江商报:前几天因场景问题,《射雕》剧组与其他剧组发生纠纷,你当时在吗?

  袁弘:我当时在北京参加《上书房》发布会,没在横店。这件事情已经交给公安部门,暂时还没有结果。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记者 赵丽娜

上书房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