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与顾长卫没有隔夜仇 盼望一起到金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8: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蒋雯丽与顾长卫没有隔夜仇盼望一起到金婚(图)

蒋雯丽(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有着“中国荧屏第一妻子”之称的著名演员蒋雯丽(蒋雯丽吧)昨日下午现身蓉城,参加大型公益活动“关爱真美女性·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采访中,蒋雯丽被问及最多的便是爱情与婚姻,她说,演艺圈中尤其导演身后,总不乏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有一次,顾长卫(顾长卫吧)曾经很真挚地告诉她,“我也许会欣赏有些漂亮的女孩,但这份欣赏不及我对你的爱的万分之一。”

  《金婚》(金婚吧) 朴素情感最感人

  从《牵手》(牵手吧)《中国式离婚》(中国式离婚吧)到去年创下收视率奇迹的《金婚》,蒋雯丽曾在无数影视作品里出演妻子,颇受观众喜爱。昨日来蓉,荧屏外的蒋雯丽更加优雅美丽,浑身散发着知性魅力。《金婚》如此受欢迎,蒋雯丽始料不及,《金婚》说的多是家庭琐事,说明生活中最朴素、平实的情感才最具感染力。《金婚》中的女主角叫“文丽”,蒋雯丽说,名字谐音是因为该剧剧本在写作过程中就已确定由她担纲主角。蒋雯丽说,当她与搭档张国立(张国立吧)演最后一场戏,夫妻一起走过几十年,孩子们为老两口庆祝金婚时,她百感交集流下了热泪。她想,要是自己与顾长卫能走到金婚那一天,该是多么的温暖!

  谈老公 夫妻间不能有隔夜仇

  蒋雯丽透露,演艺圈逢场作戏的事情很多,尤其导演身后总是不乏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但有一次,顾长卫很真挚地告诉她,“我也许会欣赏有些漂亮的女孩,但这份欣赏不及我对你的爱的万分之一”,从此她就对丈夫顾长卫百分百放心了。生活总会有矛盾和摩擦,但生活中的蒋雯丽会多忍让一点,“我觉得生气对身体不好,既然是我最亲的人,肯定要哄好他。”蒋雯丽特别不赞成夫妻之间的冷战:“千万不能有隔夜仇,如果经常冷战,再好的感情也会变坏。”

  聊公益 新书稿酬全部捐献做慈善

  拍戏之余,蒋雯丽欣然担任了“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并专门推出了新书《雯丽谈艾滋》。蒋雯丽透露,她12日将回北京签售新书,她将把所有稿费和收益捐赠给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用以资助艾滋病致孤儿童。作为濮存昕(濮存昕吧)的战友、中国第一位女性“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蒋雯丽2002年起开始在山西、河南等国内很多地区奔走,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个特殊群体忙碌,也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做宣传。

  本报记者 赵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