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指出:《闯关东》片头三字错了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福生 )正在热播的开年大戏《闯关东》剧情好看,但不知道您留意到没有,这部电视剧的片头题字中有两个是错字。

  昨日,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原西安市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建国指出了这个问题。他希望央视能够纠正这一错误。

  许建国曾在西安市教育委副主任岗位任职9年,任职期间还担任了西安市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同时,他还是一名书法家,曾举办过个人书法作品展,并出版过书法作品集。今年66岁的许建国对记者说,央视热播连续剧《闯关东》片头题字中,“闯”和“关”属于错字,都错在一个字“简繁”混用,外边的“门”字使用的简体字,简体字“门”里的部分却用的是繁体字。“关”字“门”里的部分在书写上也不规范。

  《闯关东》的片头题字是书法作品,这样写是否不算错?许建国反驳说,一个字“简繁”混用,本身就错了,作为电视剧片头题字,直接面向无数的观众传播错误的书写,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三条:“国家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明确规定。

  许建国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应当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有利于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关于如何使用语言文字,在我国是以国家的名义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这部法律确立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定地位,是不容侵犯的。

  许建国认为,央视应当纠正这一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