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动最光荣》周六播出 侯耀华给曹可凡做裤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44  新闻午报

  说相声的侯耀华(blog)不光嘴皮子了得,节目现场还踩起缝纫机,为曹可凡“量体裁衣”。东方卫视1月12日19:30《劳动最光荣》第三期节目,侯耀华、胡东(《劳动最光荣》周六播出侯耀华给曹可凡做裤衩 blog)韩雪(《劳动最光荣》周六播出侯耀华给曹可凡做裤衩 听歌 blog)等明星不但展现自己的劳动技能,在劳动中还道出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

  侯耀华爆曹可凡私密

  此番担任“雪花队”队长的侯耀华,身体力行提出要表现比赛的诚意,甚至不惧难度地主动请缨给“重要嘉宾”曹可凡做衣服。不过这做衣服的过程更像一台相声,因为侯耀华在“装模作样”拿起皮尺给曹可凡量腰围的时候,还不忘高声报出曹可凡“不能说的秘密(《劳动最光荣》周六播出侯耀华给曹可凡做裤衩)”———腰围尺寸。侯耀华接下来则有板有眼地拿起粉笔在布料上画样裁剪布,只见他轻松地穿针引线、娴熟地踩着踏板,既不滑针、也没漏针,动作利索一点不像60岁的人。侯耀华将两块布料简单地缝在一起,翻了个面串上松紧带,为曹可凡度身定制的“小裤衩”就完成了。

  虽然侯耀华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可是笑声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他节目中透露,为了将快乐带给观众,直到妹妹去世也没能见到最后一面:“我妹妹患有严重的肾病,到了晚期已经不能入睡,只能跪在床上。”有天去医院探望过妹妹后,侯耀华回家整理行李赶晚上的火车去外地演出,但是出发当晚,就从医院传来妹妹去世的噩耗。

  黄豆豆秀家传绝技

  韩雪和白雪分别是两组里的女性成员,除了展示拿手的“女红”技艺外,还要接受高难度的挑战。白雪最擅长织毛衣,14岁时一个星期就能织出一件毛衣了,还在现场做起示范。而来自“刺绣之乡”的韩雪也不示弱地展示了自己和母亲以及师父一起绣的山水画,并在现场飞针走线为刺绣收尾。

  “磨剪子嘞,抢菜刀……”青年舞蹈家黄豆豆手提着水桶、背着长板凳,吆喝着出场。这就是他要表演的劳动技能———磨菜刀。“刀锋要向前,八个手指平放于刀面上,刀刃要贴着磨刀石,两个拇指抵住刀背……”原来黄豆豆的父亲曾在剪刀厂工作,黄豆豆笑说,“这身本事可是自家祖传的。”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