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书房》央视热播 寇振海陈宝国互飙演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8:31  新浪娱乐
《上书房》央视热播寇振海陈宝国互飙演技(图)

寇振海

  作为央视八套黄金档的开年大戏,由寇振海陈宝国两位中年明星担当主演的电视剧《上书房》正式开播。该剧讲述了少年乾隆在上书房读书的一系列故事,既有传承传统文化的道德教育成分,又有寓教于乐的轻喜剧风格,是一部古代青春励志剧。

  《上书房》由寇振海扮演的雍正开始考虑自己的接班人,对他的几个儿子仔细观察三阿哥弘历坦诚直言,把自己在上书房的所学所知道,全部表述了出来,这种坦诚的态度,反而触怒了皇帝。而三阿哥在师傅的指导下,通过走感情路线,刻意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孝子,感动了雍正,使雍正立弘历为储的打算有所动摇。再加上弘历犯错,险些使雍正陷入险境,最终,在宫中形成了对储位的激烈争夺。三阿哥和五阿哥、田师傅在这场争斗中,对弘历使用了各种手段。使弘历两次被迫离开了上书房。但是,弘历不为所动。他坚持自己坦诚、坚定、仁厚的做人做事原则,最终克服了信任危机、感情危机、生死考验,终于重新获得了皇帝的信任和众人的叹服。从始至终,由寇振海扮演的雍正开始对儿子的误会,到熟知儿子的本性,都刻画的惟妙惟肖,这个雍正即有天子的霸气,又有父亲对儿子的亲情和无奈,极其的富有人情味的皇帝!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古代的青春立志剧当中,寇振海陈宝国两位艺术家在剧中给年轻演员作出了良好的榜样,不仅在现场的艺术创作当中,而且在艺德方面给青年演员们做出了良好的榜样,所以自央市视开播以来收视一路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