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苗《上书房》再塑悲情人物 妙方应对哭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9:43  今晚报
何苗《上书房》再塑悲情人物妙方应对哭戏(图)

何苗在剧中造型

  47集电视剧《上书房》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在这部讲述宫廷内皇子皇孙在上书房内读书成长的电视剧中,青年演员何苗饰演女一号慧如,演绎了一位甘愿为爱而牺牲的女人。

  何苗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虽非表演科班出身,但演艺之路一马平川,毕业不到两个月,她就幸运地走进电影《快乐老家》剧组,出演女一号春歌。更令何苗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次“触电”的她就荣膺华表奖“最佳新人奖”,当时何苗还不到18岁。此后几年里,她主演了《永不回头》、《无盐女》《反串》等十多部影视剧,成为演艺界人气直升的青年演员。

  《上书房》讲述乾隆与上书房朱师傅的女儿慧如产生了一段感情纠葛而引发的诸多故事,饰演这位敢爱敢恨慧如的正是演员何苗。何苗介绍,由于门不当户不对,慧如被雍正指婚给他人,一方面受尽磨难,要面对各方面的阴谋和压力;另一方面,还要承受着情人被拆散的痛苦,这对有情人最终未能成为眷属。这一段感情纠葛,也算是给在上书房学习的少年乾隆增加了些许调料。

  慧如是一个很懂得浪漫的女人,正因为这些,生在一个规行矩步年代的她,命运注定是个悲剧。何苗告诉记者:“我刚刚拿到前20集的剧本后,拿起来就放不下了,熬夜将它看完。之后的每天都期盼着早点看到送来的新剧本,那种对剧本的渴望和期待至今难忘。”

  剧中何苗与饰演她婆婆的彭玉之间有很多场冲突戏。何苗坦言与彭玉飙戏感觉很不错:“由于彭玉老师扮演的是恶婆婆,所以嫁到徐家后没少挨婆婆打,在那场冲突戏中,彭玉老师要朝我扔拐杖,当时她还特意跑去跟导演商量是否换场戏,原因就是这种恶劲儿连她自己都受不了,每次拍完,彭玉老师都会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用很心疼的语气安慰我。”

  这样一个悲情人物免不了的就是哭戏,但这却难不倒何苗。从主演《无盐女》时,何苗就遇到不少哭戏,那时候演戏经验还不太丰富的她需要提前很长时间酝酿情绪,有时候即便演完了,心情还是不好。现在不一样了,何苗说自己演哭戏找到了诀窍,“我喜欢听歌,随身带着好多歌曲,好歌都能打动人,所以我在演哭戏之前就听一首令人感动的歌曲,泪水就能很顺利地流下来,不用点眼药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