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辛日前来京签售 《孽债Ⅱ》将再续拍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婷)知名作家叶辛日前来京签售《孽债Ⅱ》时表示,16年后再续《孽债》,心中没有一丝隔膜,只是疑惑他笔下长大了的5个孩子的生活,能否得到当代小青年们的认可。叶辛同时透露,《孽债Ⅱ》也将拍成电视剧,春节前后他将与出版方上海文艺出版社搞一个改编权“无底价竞标”会,并希望自己亲自担任编剧。

  在《孽债》小说及电视剧轰动之后,叶辛十几年来从未远离知青题材。“不少知青、知青子女主动找我来讲故事,也不断地有人劝我写续集。渐渐地,我就觉得可以写这5个孩子在二十多岁怎样融入社会的故事了。”据介绍,叶辛的《孽债Ⅱ》去年10月完稿,书未出时就已有二、三十家公司争夺影视改编权,出价最高已达100万元。当日的签售会上记者也发现尤小刚公司的工作人员跟随叶辛左右。上海文艺出版社将于春节前后召开“无底价竞标”会,叶辛表示改编权最终花落谁家无特定标准,要看感受谈得如何,也并非价高者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