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天堂》今晚开播 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01  新浪娱乐
《末路天堂》今晚开播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

康洪雷

《末路天堂》今晚开播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

张纪中

  末路天堂(《末路天堂》今晚开播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今晚将由江苏卫视独家买断播出,康洪雷再次成为焦点人物,从士兵突击(《末路天堂》今晚开播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blog)之后,已渐渐有声音将他封为内地电视剧制作第一人,这个称号难免让我们联想到张纪中(《末路天堂》今晚开播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 blog),这两人究竟谁更胜一筹,目前尚无定论,但近日网上却流传出两人围绕《西游记》人物造型讨论的一段视频,从视频看他们在电视方面的艺术观念差距不小。

  献宝不成:孙悟空、猪八戒造型被批

  事件的发生地就在江苏卫视媒体英雄会的筵席上,在经过简单的寒暄后,张纪中拿出一部iphone手机向紧挨着他坐的康洪雷,展示其中《西游记》的造型初稿。猛地一看,还以为是网络游戏《魔兽》中的人物。张纪中略显得意的献宝:“你看人家这技术,咱们可做不到……”可能想想有点夸大,他又补充道:“我们做不到这个质感,不是说这种样式。”康洪雷看了几张类似《指环王》人物的图片后,摸着自己的脸颊附和道:“恩,它能随着人的肌肉动。”表示出对这种造型方式的了解,同时也认可张纪中的话,依靠国内目前的技术,是无法作出逼真的效果的。

  看到康洪雷如此赞同,张纪中就笑着继续说:“如果说我们的妖魔鬼怪能够做成这样……”他又展示了几张图片。这时,康洪雷不等他说完就接上话说:“我跟你说,这样的模样只有西方人喜欢。咱中国京剧脸谱,已经把历史人物和鬼怪模拟的非常之好,它简约嘛!我觉得中国画之所以好看,也是因为它简约!”张纪中心生不悦:“我也都知道,如果我也按照中国戏曲的那个造型来,那还有什么呢?!”康洪雷不搭腔,张纪中举起酒杯狂言道:“这个孙悟空,你绝迹没看过!就像猪八戒一样……”康洪雷提高嗓门再次强调:“我觉得艺术贵在是简约。艺术就应该是简约的东西。”张纪中又把手机递到了康洪雷面前,分辨道:“你应该看看《西游记》的几个造型,你一定会很惊讶的。我给一年轻人人看过,他们说,这个叫炫!”张纪中捏着嗓子模仿别人看后的语气:“这么炫!”康洪雷截过话来说:“你别以为炫是好词儿啊!炫,是一种批判。太炫,在网络上,这个炫可是贬义词。”随即又发表了自己的高见,“我老觉得这艺术的真谛在于似与不似之间,这才是最高境界 。”这下子张纪中可没面子了,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至少我觉得啊,画了80多张,就这个有意思!”可能觉得话有些过,康洪雷随即说:“你还记得当年拍《水浒传(《末路天堂》今晚开播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的时候,赵小锐画的那个妆(赵小锐在《水浒》中扮演的李逵),卸了之后没人认识他 ,唉,演员的悲哀啊!”张纪中也大度的放话:“告诉你,这个……孙悟空、猪八戒阿谁演都行!”康洪雷哈哈大笑道:“你看,都成这样了!”

  据悉,张纪中此次重拍的《新西游记》将有55集,据报道总投资将达1亿元人民币——每集投资高达200万元,是目前“最贵的电视剧”。而且《西游记》将在电脑特技上投入重金,至少要花1000多万,比他以前作品投入在电脑特技上的费用多10倍。

  理念差异: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

  话说这张纪中和康洪雷对电视的理念差异可说是南辕北辙,甚不投机。在江苏卫视《碧血剑》和《末路天堂》的开播仪式的单独采访上,康洪雷就当着全国记者的面,明确地说:“我觉得做导演最可悲的就是被模式化,形成固定的风格。观众一看到导演名字,就知道他的作品是什么样子,就好比张纪中,似乎已经和金庸(blog)剧合为一体了。这几年来他的名字永远都是和金庸剧挂钩,这时间长了,观众怎么可能不腻味呢!”

  一个是久经沙场的金牌制片人兼导演,一个是风头正劲的新锐导演,两人的实力可以说是不分上下,都曾经拍出让人叫座的好戏,而且两人更有过合作,《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都是康洪雷导演,张纪中制片。只是张纪中接二连三地翻拍金庸剧,每次围绕选角与剧情总会产生些许争议,让观众们不得不大吐口水。可康洪雷一年一部剧,都是精心打造,所获得的评价也是越来越高,《士兵突击》的出现奠定了他大师的地位,如今从拍摄《末路天堂》他又率先提出了商业电视剧的概念。从他的作品中,不难看出他为何能够大放厥词,说张纪中模式化了。他的作品没有什么共同点,从来不随波逐流的去拍什么爱情、婚外恋、武打、古装之类,而是秉持着朴实、真诚和坚韧不拔,拍摄了一部部扣人心弦的片子。

  如今康洪雷正在强势崛起,对于他的才华,只有和康洪雷合作的演员才是最有说服力的。《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听歌 blog)告诉记者:“和二流导演是学不到什么东西的,但是康洪雷导演是个非常有想法的人,和他合作我可以学到不少东西,所以说以后只要有机会和康洪雷导演合作,可以不计片酬、毫无条件地接拍,和他合作太开心了。”而《末路天堂》的女主角罗海琼(《末路天堂》今晚开播康洪雷炮轰张纪中模式化 blog)也不止一次表示康洪雷是她见过最有才的导演,“他特别有想法,点子特别多,很多戏我们不按剧本拍,跟着他的即兴想法走,我们有时候真的怀疑他是不是外星人。”罗海琼笑着说:“虽然在拍《末路天堂》时吃尽了苦头,但是能和这么有才的导演合作,再让我吃一次生牛肉我也愿意的(剧情需要,《末路天堂》中康洪雷曾让罗海琼吃生牛肉)。”

  江苏卫视分别挑选了这两位的作品作为一月的开播大戏,也恰好给了两人在荧屏短兵相接的机会,《碧血剑》今日大结局,而《末路天堂》紧随而来,究竟谁能更胜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