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的“星火”将愈演愈烈 收视率勇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2:27  今晚报

  在2007年的影视剧市场,我们不能不提的电视剧应该有下面几个名字:士兵突击(主旋律的“星火”将愈演愈烈收视率勇夺冠军)(blog)《金婚》《奋斗》(blog)新上海滩(主旋律的“星火”将愈演愈烈收视率勇夺冠军)》、《星火》《特殊使命》等等。《士兵突击》形成的话题热度在电视和网络媒体上迅速升温;《金婚》在各地电视台创下的收视高峰(主旋律的“星火”将愈演愈烈收视率勇夺冠军)占据了今年的制高点;一部描写“80后”爱情生活的电视剧《奋斗》令不少年轻人眼前一亮,赵宝刚石康(blog)这对金牌组合能抓住“80后”的人心实属不易;《新上海滩》是翻拍剧的龙头老大,只不过十足的商业味道使得该剧并没有取得观众的认同感;《星火》和《特殊使命》分别是今年央视一套和八套的收视老大,它们的存在挺起了中国电视剧主旋律的脊梁。

  央视一套和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历来是国内电视剧的一个重要平台,根据央视索福瑞统计,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星火》前四集的收视率已达7.51%,第一周前八集为9.67%,第二周为10.36%,结尾最高达12.16%,平均收视率高达8.93%,这一收视成绩为央视近年播出的电视剧最高。

  《星火》是根据叶紫的小说《星》、《火》、《丰收》改编而成,全剧讲述女主人公梅春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从一个童养媳成长为一个农民运动骨干的曲折经历。该剧是典型的以故事取胜的电视剧,叶紫的原著加上余华(blog)担任总策划,使本剧在故事情节编排上呈现出一流水准。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特殊使命》虽然主创阵容并不抢眼,平均达到4%的收视率也使该剧成为今年央视八套主旋律作品的收视冠军。此外,像戈壁母亲(主旋律的“星火”将愈演愈烈收视率勇夺冠军)》这样的作品紧追其后。

  主旋律作品拍摄水准越来越高,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也使得观众越来越爱看这样的作品。《特殊使命》、《戈壁母亲》在央视首轮播出后,各地卫视也都紧追其后二轮播出,相信在2008年主旋律的“星火”将愈演愈烈。主编:何辉 责任编辑:唐维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