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版《霍元甲》被比较 郑伊健称已做到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1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郑伊健(听歌)陈小春(新旧版《霍元甲》被比较郑伊健称已做到最好 听歌 blog)主演的新《霍元甲》(blog)正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热播。记者发现,尽管新版《霍元甲》收视口碑极好,但是还是有部分观众将其与旧版《大侠霍元甲》来做比较,对此,该剧男主角郑伊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新版《霍元甲》是翻拍经典剧目,但因拍摄时代背景不同,剧情也有所改变,希望观众不要拿两者相比。

  “我已经把最好的拿出来了。”郑伊健这样评价自己在《霍元甲》中的表现。不过,因题材为翻拍经典剧目,该剧不得不接受观众挑剔的目光。

  据悉,新《霍元甲》里不仅增加了旧版中没有的人物,如大刀王五,还增加了不少感情戏份,如霍元甲和原配夫人王云、红颜知己赵倩男三人之间的“三角恋”等,部分观众对于情节上的改动并不习惯。

  面对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男主角郑伊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不同年代拍摄出来的东西,以前看事情跟现在不一样,演员也不一样,拍出来的效果肯定也不一样,每部戏都有它好看的地方,希望大家用看待一部全新剧集的眼光去看待它,不要拿老版作对比。”

  同时郑伊健还称,老版《霍元甲》比较简单,“霍元甲”的感情戏也很简单,主要是跟赵倩男之间的情感,“新版里增加了许多原配妻子的戏份,我觉得是非常必要的,一部戏里应该有矛盾、有冲突,这也是为了更好地表现‘霍元甲’普通的一面。”

  当年拍摄《大侠霍元甲》的场地在香港,用于拍摄外景的场地十分有限。新版《霍元甲》则完全弥补了这一缺憾,导演鞠觉亮特别为此选择了黄河、长城作为大背景。

  谈到一年多前该剧剧组横跨大半个中国拍摄这些外景,郑伊健仍然记忆犹新,据他回忆,当时剧组开拍第一天就来到黄河壶口瀑布进行拍摄,他需要站在瀑布边上拍练武的镜头,危险系数极高。“我们第一天开工,一路走一路拍,很痛苦,站在瀑布的边上看,真的很壮观,也很恐怖,因为有水,不小心就会滑下去,被水冲走。” 记者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