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为《纸醉金迷》增肥当妈 高希希打9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47  北京晚报
陈好为《纸醉金迷》增肥当妈高希希打90分(图)
陈好为《纸醉金迷》增肥当妈

  高希希(blog)执导,根据著名作家张恨水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纸醉金迷》正在苏州进行收尾拍摄。高希希表示,陈好(陈好为《纸醉金迷》增肥当妈高希希打90分(图) 听歌 blog)饰演的女主角田佩芝完全可以打90分以上。

  继《粉红女郎》后,陈好的表现一直难以超越“万人迷”,所以这次与金牌导演高希希搭档,陈好也希望能有一个大的突破,而她的努力也的确给高希希留下了深刻印象。高希希说:“陈好是我心目中田佩芝最合适的人选,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是对的,陈好在表演上也极为用心,戏还没开拍的时候,她就已经写下了长长的人物分析,对这个人物的个性、心理都准备充分。”

  陈好也表示,接拍《纸醉金迷》前,她早已做好了吃苦准备。剧中,大量的故事发生在夏天,而拍摄时间又是在冬天,苏州的冬天阴冷异常,片场陈好只穿了一件无袖旗袍,冻得够呛,但为了保证旗袍有型,还不能随便坐,更不能为了取暖猫成了一团,毁了旗袍。陈好说:“拍这种戏和拍古装戏还不一样,古装戏的戏装很宽大,里面可以多穿很多件衣服,但是旗袍不行,哪怕你里面多加一件小背心都能显出来。穿旗袍拍戏很辛苦,旗袍对人的站姿、坐姿都有要求,旗袍都是用丝绸做的,一坐就很容易出褶,所以等戏的时候我常常会站着。”

  从《花样年华》开始,旗袍成了女演员表现风情与魅力的好道具,为了“还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女性穿上旗袍丰满的样子,陈好特意增肥十几斤。“因为我们查阅了不少那个年代的电影海报以及广告画,发现那时的女演员脸都是圆圆的,所以我就根据当时对女人的审美标准,主动增肥了十几斤,导演也很赞同我的想法。”

  剧中,陈好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陈好说,拍这部戏才发现当妈妈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陈好通过不断套近乎,最后赢得了两个小演员的信任,“一开始跟孩子不熟悉的时候,他们连抱都不让我抱。于是我有空就跟孩子的母亲聊天,逗逗孩子,现在孩子见了我就叫我妈妈。而且看到电视上有我,也会大叫‘妈妈在里面’,我感觉特别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