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天堂》被指模仿《迷失》 推迟至寒假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2:09  新京报
《末路天堂》被指模仿《迷失》推迟至寒假播出
末路天堂讲述了15个不同年龄、身份、背景的男人在热带丛林里参与寻宝、探险期间发生的故事。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原定于昨晚登陆江苏卫视的导演康洪雷新作《末路天堂》将推迟至学生寒假期间播出,据江苏卫视节目部负责人称,因为该剧比较适合年轻观众观看。《末路天堂》由罗海琼(《末路天堂》被指模仿《迷失》推迟至寒假播出 blog)任程伟(《末路天堂》被指模仿《迷失》推迟至寒假播出 blog)黄渤以及《士兵突击》(blog)中的多位演员主演。此次康洪雷则瞄准了丛林探险题材。

  导演亲自回应抄袭质疑

  20集电视剧《末路天堂》讲了15个来自天南地北,不同年龄、身份、背景的男人在热带丛林里参与寻宝、探险期间所发生的故事。电视剧尚未开播就已经在网上引发热议,被质疑是模仿美剧《迷失》,更有犀利者给康洪雷起了“龙抄手”的外号。康洪雷则认为在中国观众审美日趋西方化的今天,中国电视剧不可能完全摆脱西方电视剧的影响,但美剧中惯用的制作手法,在国内仍属于新课题,需要摸索和探讨,更需要成熟制作团队和庞大资金的支持。

  据康洪雷表示,“《士兵突击》后,我想拍一部商业剧,《末路天堂》集合了所有商业元素,有悬疑警匪、丛林历险、文物走私、卧底……当然,这里面依旧没有大牌演员,也没有那么多钱请大牌,我最看重的还是剧本。总之,黑猫白猫,能抓耗子的就是好猫。”

  不少熟脸来自《士兵突击》

  《末路天堂》在西双版纳热带丛林里拍摄完成。康导介绍,“去现场之前,所有人都把那里想象得很美,但实际上它的美丽和恐惧感并存,经常会有毒蛇、蚂蟥、蚂蚁出现。演员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戏里他们淡定的样子都是演出来的,恐惧的表情才是真的。”

  剧中从主演到配角有好几位都是《士兵突击》里的“熟人”,“连长”张国强(blog)在《末路天堂》中演一个贪财怕死的蛇头“刀龙”;许三多的老爹在该剧中摇身变成操着标准普通话的文物贩子,而许三多的大哥,则变脸为说老挝话的土著人。另外,敬爱的“王团长”、“史今”也都来友情客串。而据江苏卫视节目部负责人称,该剧比较适合年轻观众观看,因此将播出时间推迟至学生寒假期间,具体时间待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