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公布 《士兵突击》成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蒋庆)去年哪些词是咱们老百姓平常在嘴边“转悠”最多的?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联合6家机构昨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07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在文化娱乐类的十大流行语中,《变形金刚》集结号(07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公布《士兵突击》成流行)》、80后、帕瓦罗蒂士兵突击(07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公布《士兵突击》成流行)(blog)孙道临好男儿(blog)等入选。发布方表示,这些流行语是从多达14.9亿字的素材中收集筛选而出的。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昨日透露,他们共评选出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八大类别四个专题的十大流行语,其中文化娱乐类的十大流行语是:《变形金刚》《集结号》、80后、帕瓦罗蒂、藏友、新七大奇迹、《士兵突击》、社区文化、孙道临、好男儿。据悉,评选结果是基于对主流媒体全年共计14.9亿字、1564949个文本的分析筛选。

  从评选来看,诸如“很好,很强大”等网络语言并未入选,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网络语言超出网络,使用的人就不太多。北京语言大学校长(blog)崔希亮表示,评选媒体十大流行语使得大家可以通过媒体上流行的流行语来观察语言的发展变化,“我们看了《士兵突击》这个电视剧,现在小学、中学里就特别流行‘你这样说没有意义’,问什么叫有意义?说,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叫有意义,变成了反复循环。所以你现在跟中学生、小学生说“你这样说没有意义”,他就会觉得你很有意思,因为这是新流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