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再谈“忘年恋” “老夫少妻”题材剧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19  新闻午报
李立群再谈“忘年恋”“老夫少妻”题材剧开拍

李立群再谈“忘年恋”

  首部以“老夫少妻”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爱你所以离开你》日前在上海热拍,一向在电视剧中以长者形象出现的台湾地区资深演员李立群首度在剧中浪漫了一回,和新人车晓谈了一场年龄相差30岁的老少恋。对于“忘年恋”这个全新的题材,就连老戏骨李立群都直言不好演。

  大胆挑战“忘年恋”

  剧中李立群和车晓饰演一对年龄相差三十岁的老夫少妻,讲述了两人经过重重考验最终修成正果,却又因爱放手的故事。已经拍了三十多年戏,可是老少恋却是李立群第一次碰到,他坦言:“说实话,这些年拍戏我基本依靠这么多年累积下来的经验和小聪明就能应对自如,但是这部《爱你所以离开你》却是我从来没遇到过的陌生题材,所以我这次可以说是完全从零开始,摸索着新的情感运用、情感组合、情感表达的方式,这是一种全新的表演体验。”

  已经很久没有拍过谈恋爱的戏,因此剧中要拉着年轻女演员的手,李立群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老夫少妻的忘年恋要演得好,要让观众觉得合情合理,不排斥并且有兴趣观看,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为此他还专门向身边的友人求助,“我有一位台湾朋友就娶了一位小他32岁的妻子,演戏遇到瓶颈时我就会向他咨询。其实有时候不用开口问,看到他们的笑容,就可以揣测出他们幸福的状态。”据知,在结束了上海的拍摄之后,剧组将移师云南,拍摄李立群和车晓这对老夫少妻的蜜月之旅,届时全剧将在美丽的云南丽江古城杀青。

  好作品应长演不衰

  李立群曾是台湾著名的相声演员,也是舞台剧《暗恋桃花源(blog)》的第一代演员。面对无法避免的对新老版本以及演员所作的比较,李立群直截了当地表示,“我关注的是一部好戏它能不能一直被演出。就像《茶馆》,后面的人如何演都会遭遇批评,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暗恋桃花源》能够像《茶馆》那样一直长演不衰,因为它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一部好作品。”

  李立群也是最早一批来内地拍戏的台湾演员,就连他自己也表示对如今的台湾电视剧感到很陌生,“12年来我一直在内地拍戏,对内地电视剧的拍摄流程、拍摄习惯可谓是如数家珍。反倒是台湾,因为太久没接过那里的电视剧了,对现在台剧的拍摄环境知之甚少。”他表示,现在正在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回台湾工作,让自己也体验一下家乡的工作环境究竟发展得如何。

  □本报记者|潘昕|实习生|杨欣(李立群再谈“忘年恋”“老夫少妻”题材剧开拍 blog)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