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胡可《纸醉金迷》同较劲同“堕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53  西部商报
陈好胡可《纸醉金迷》同较劲同“堕落”(附图)

陈好胡可《纸醉金迷》中“堕落”

  陈好(陈好胡可《纸醉金迷》同较劲同“堕落”(附图) 听歌 blog)胡可(陈好胡可《纸醉金迷》同较劲同“堕落”(附图) blog)罗海琼(陈好胡可《纸醉金迷》同较劲同“堕落”(附图) blog)何赛飞,当这样几位活色生香各具特色的明星汇集到一起的时候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在今年即将开播的《纸醉金迷》里,看她们互相较劲,看她们一同“堕落”。今日,本报请到陈好和胡可,共同讲述《纸醉金迷》。

  陈好:张恨水的书读了很多遍

  凭借时装剧出道的你拍摄这种题材,会担心角色塑造不好吗?

  陈好:其实我最早拍的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应该算农村题材吧。刚看到《纸醉金迷》剧本的时候我很兴奋,张恨水先生的书我也看过,我做了很多功课,剧本和书都看了很多遍,做了很多笔记,目前我演出的部分自己都很满意。

  很多人把这部片子作为你的“转型之作”,你自己认为是否如此呢?

  陈好:其实我扮演的每个角色都是不同的,谈不上转型这一说。可能有人觉得《粉红女郎》里的万人迷和这次的田佩芝都属于非常美丽的、男人喜欢女人也喜欢的类型,但是本质上是不一样的。万人迷毕竟是漫画里的人物,我随便发挥得很夸张都没关系。但是田佩芝不一样,她是那个年代的缩影。所以我参考了好多当年老上海旗袍的图片,请来专门的师傅设计服装,也看了许多相关的资料。我希望这部戏播出以后,观众会说:田佩芝是怎么样的,而不是说我陈好演得怎么样。这样这个角色就成功了。

  你在该片中塑造一个以前单纯而后来成为交际花的女子,在大家看来她是不幸的,你认为造成她不幸的原因是什么?

  陈好:其实我们这部戏,包括张恨水先生在原著中想表达的都是那个时代社会的动荡。田佩芝这个人物是自尊心十分强的女人,并且有着很好的外貌,这样的女人是不甘于平凡的。可能放到今天,这样的女人会有很高的成就,但是在那个年代就没有机会,也就是所谓的生不逢时。

  之前有消息说你要演唱主题曲,面对张恨水之前的作品《金粉世家》中主题曲《暗香》当年的大获全胜,此番演唱有没有压力?

  陈好:我已经多了一个身份就是歌手,导演和投资方都希望我来演唱主题曲,我也很希望由自己来演唱。但是至于一首歌能不能火成《暗香》那样,我觉得还真是要靠点运气的。不过我希望它会火,这是真的。

  胡可:东方曼丽不是牛素云

  此次在《纸醉金迷》中扮演一名风情万种的交际花,这也是继你在《京华烟云》中扮演的经典角色“牛素云”之后的又一人物,你在塑造的时候是不是还会带有你独有的“牛氏”风格呢?

  胡可:不会,其实这次在《纸醉金迷》中的东方曼丽是我第一次演一个交际花。她是个想法简单的人,她做交际花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赚钱,她并不认为这个是坏事,因为她觉得她所诱骗钱财的对象都是坏男人,被骗钱财是罪有应得。东方曼丽和牛素云来比的话东方曼丽是个比较单纯的角色。

  这部戏拍的时候就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关注,你作为演员身在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什么?

  胡可:我在平时基本不打麻将,所以在戏中拍摄我们几个人一起打麻将的戏我印象很深,我们四个女人坐在朱府里打麻将,灯光也比较昏暗,四个女人各怀心思,为了各自的利益而算计。本报记者 张子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